伸援抗俄 荷蘭將與烏克蘭簽署10年安全協議

荷蘭官員今天宣布,將與烏克蘭簽署為期10年的安全協議,以跟進德國、英國、法國和丹麥與烏克蘭簽署的類似協議。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全面進攻烏克蘭已2年,烏克蘭一直渴望透過雙邊協議來加強安全。

荷蘭外交部指出,「簽署這項協議是政府發出的訊號,顯示荷蘭希望在安全、國防、重建和司法等領域長期支持烏克蘭。」

外交部聲明指出,「因此,荷蘭出手相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並稱這項協議「很快」就會簽訂,但未說明細節。

有望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下一任秘書長的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在社群媒體平台X指出:「這傳達給俄羅斯一個訊號:我們強力支持烏克蘭。」

荷蘭已軍援烏克蘭26.3億歐元(約新台幣900億元),並承諾今年再援助20億歐元。

荷蘭去年12月宣布,準備提供18架F-16戰機給烏克蘭,並已援烏戰車、重砲、機關槍、彈藥和無人機。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