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況嚴峻 北約秘書長信心喊話:軍援快到來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滿兩週年之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敦促烏克蘭及其盟邦不要「失去信心」,他還說更多軍援正在路上。

法新社報導,史托騰柏格在預錄訊息談到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兩週年:「戰況依然十分嚴峻,(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控制烏克蘭的目標並未改變,而且沒有跡象顯示他正準備追求和平。」

他強調:「但是我們絕不能失去信心,烏克蘭已經一再展現卓越的軍力,以及堅定的決心。」

史托騰柏格指出,北約各國最近承諾提供「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軍援,而且「更多援助正在路上」。

史托騰柏格提到,軍援包含炮彈、防空武器、攻擊艇等重要軍備,以及F-16戰機的相關配備與備用零組件,還有無人機和除雷設備。

他還說道,蒲亭開戰是為了關上烏克蘭終將加入北約的大門。

史托騰柏格表示:「然而他正好適得其反,如今烏克蘭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北約。」他強調,烏克蘭加入北約只是遲早的問題。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