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葉門叛軍射飛彈襲美國油輪 幸未擊中目標

美軍中央司令部今天稍早表示,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昨天發射一枚反艦彈道飛彈,可能瞄準亞丁灣一艘名為「托姆托爾號」(MV Torm Thor)的美國油輪,但未擊中目標。

路透社報導,這艘懸掛美國國旗的油輪由美國持有及營運。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在社群平台X貼文說,托姆托爾號並未受損,也無人員受傷。

有伊朗撐腰的「青年運動」(Houthi)昨天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在亞丁灣襲擊這艘美國油輪。這個與伊朗結盟的武裝組織,持續以聲援加薩(Gaza)的巴勒斯坦人為由,襲擊紅海航運線上的船隻。

美國中央司令部還說,美軍出於自衛,昨天在紅海南部上空擊落兩架單向攻擊無人機。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之間的戰爭,在某種程度上已蔓延到中東其他地區。除了「青年運動」在重要航道上對船隻發動攻擊外,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與以色列也在以黎邊境交火。此外,伊拉克民兵則對美軍駐紮基地發動攻擊。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