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緊張局勢加劇 埃航等多家航空改道遠離伊朗領空

由於伊朗13日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埃及航空(Egyptair)14日宣布暫停從開羅飛往中東3國的航班,其他多家航空公司也已宣布改道,以避開伊朗領空。

據埃及媒體「金字塔報」(Al Ahram)報導,屬於埃及國家航空的「埃及航空公司」(Egyptair)於14日發表聲明稱,由於當地局勢緊張,且周邊國家領空皆已關閉,埃及航空決定暫停往返約旦、黎巴嫩和伊拉克3國機場的航班,直到另行發布復飛通知。

約旦國有媒體Al Mamlaka稱,由於擔心伊朗襲擊以色列,約旦已於13日晚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且暫時對所有出入境和過境飛機關閉領空,並表示將持續監控發展狀況和更新政策。

黎巴嫩Al Jadeed電視台稱,由於伊朗威脅襲擊以色列,黎巴嫩早先已宣布暫時關閉領空。

伊拉克同樣也在13日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襲擊後,即刻宣布關閉領空並暫停所有空中交通。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也於13日對媒體表示,由於擔心區域情勢升溫,澳洲航空公司將針對中東部分地區調整自澳洲西部城市伯斯(Perth)飛往倫敦之間的長途航班航線,以避開伊朗領空。

伯斯飛往倫敦的直飛航班通常需要17.5小時;但現在將在新加坡停留和加油,以便在替代航線上載滿乘客再出發。

德國的漢莎航空(Lufthansa)及其子公司奧地利航空(Austrian Airlines)也發布聲明將避開伊朗領空,並在4月18日前先暫停往返伊朗首都德黑蘭的航班。

由於以色列上週在敘利亞襲擊伊朗駐敘利亞領事館,造成伊朗高階指揮官和6名伊朗軍官喪生,伊朗誓言要報復。伊朗革命衛隊發布聲明稱,已於13日晚間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襲擊作為回應。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