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空襲以色列 川普痛批拜登態度懦弱

在伊朗今晚大規模空襲以色列後,美國前總統川普痛批現任總統拜登,指控他突顯出美國對中東態度「懦弱」。川普與拜登將於11月美國總統大選再度交鋒。

法新社報導,川普(Donald Trump)在賓州一場造勢活動上說:「祈求上帝保守以色列人民,他們正遭受攻擊,那是因為我們展現出極大的軟弱。」

伊朗今天晚間動用無人機和飛彈,對以色列發動前所未有的攻擊。

伊朗駐大馬士革使館區在本月1日遇襲,造成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聖城部隊(Quds Force)的7名軍官喪命,包括2名高階將領;伊朗矢言報復以色列。

川普在他任內曾下令殺害一名在巴格達的伊斯蘭革命衛隊將領,並讓美國退出伊朗核子協議,還多次指責民主黨籍對手拜登對伊朗態度懦弱。

川普表示:「我們表現出的軟弱令人難以置信,如果是我們(共和黨)執政,就不會發生這種狀況。但美國正在為以色列祈禱,我們向每個處於險境的人提供絕對的支持。」

此外,拜登與他的軍事和安全顧問齊聚白宮,他在社群媒體平台X發文說,美國「支持以色列抵禦來自伊朗及其代理人威脅的承諾堅若磐石」。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