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打官司、打選戰燒錢 川普賣上萬元限量球鞋千雙已完售

美國大選/打官司、打選戰燒錢 川普賣上萬元限量球鞋千雙已完售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選總統花錢,但官司罰款更花錢!美國前總統川普遭紐約法院裁定3.45億美元官司罰款後,隔天立刻在網站上開賣,一雙399美元(約1.25萬台幣)名為「永不放棄高筒球鞋」,並宣稱數小時內即預售一空。

根據donaldtrump.com網站資料,這雙金色鞋面的「永不放棄高筒球鞋」(Never Surrender High-Top Sneaker)限量1000雙,腳踝處有美國國旗圖樣,其中約10雙鞋有川普隨機簽名。

川普(Donald Trump)17日出席費城Sneaker Con活動,親自推銷「永不放棄高筒球鞋」,稱自己想做這件事很久了。

根據美聯社報導,Sneaker Con現場群眾不少年輕人,對川普發出噓聲。不過,「永不放棄高筒球鞋」在川普個人網站開賣數小時即預售一空。

網站上還另外賣兩款運動鞋,包括T-Red Wave、POTUS 45,售價都是199美元,目前仍在販售中。此外,網站也開賣售價99美元,有川普頭像的古龍水。

美國大選/打官司、打選戰燒錢 川普賣上萬元限量球鞋千雙已完售

川普官網銷售的T-Red Wave(上圖)、POTUS 45(下圖),售價都是199美元。翻攝donaldtrump.com網頁


donaldtrump.com網站說明,所銷售的運動鞋商標屬於「CIC Ventures LLC」,並非由川普及競選團隊等有關組織設計、製造、分銷和販售,根據許可協議使用川普姓名、圖像和肖像」。

NBC新聞分析,川普並非首次與廠商合作利用自己的名字、肖像販售商品,在2022、2023年他曾授權給NFT INT LLC自己肖像與名字製作、銷售NFT卡片商品。

不過,這是少有政治人物會選擇運動鞋作為銷售商品,這與川普想擴大對年輕族群吸引力有關。

針對紐約法院裁定的3.5億美元的家族事業詐欺官司罰款,川普表明將進行上訴。

更多新聞:

美國大選/川普:當選後考慮拉高中國關稅至60%或超過

美國大選/經濟成長、通膨降、股市創高卻無感 僅33%美國人滿意拜登施政

新聞眼/賴清德加上川普是中國最大惡夢 北京對台戰略恐更激烈

菱傳媒原始網址:美國大選/打官司、打選戰燒錢 川普賣上萬元限量球鞋千雙已完售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