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年後美國再度登月成功 民間登月器「奧德修斯」創歷史

52年後美國再度登月成功 民間登月器「奧德修斯」創歷史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歷經52年後,美國再度重返月球。Intuitive Machines研製的月球登陸器「奧德修斯」號於美東時間22日晚間降落在月球南極地區。美國上一次登陸月球在1972年,那是阿波羅(Apollo)計劃的最後一次任務。

Intuitive Machines的「奧德修斯」號(Odysseus)上運載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研究設備,還有一些商業貨物,包括藝術家傑夫·昆斯(Jeff Koons)的一個雕塑作品。NASA歷來都是在內部自行開展探月飛行研究,監督飛行器和任務的運行。幾年前,NASA聘請包括Intuitive Machines在內的一些美國太空公司開發無人登月太空船,運送貨物在月球著陸。

NASA署長尼爾遜(Bill Nelson)說:「今天是人類歷史上首次由一家商業公司,而且是一家美國公司進行發射,領導了此次登月之旅。」

登月困難重重。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去年日本民營企業和俄羅斯航太集團嘗試登月失敗。今年1月,Astrobotic Technology開發的月球車因燃料泄漏而無法登陸。

Intuitive Machines表示,所設計的「奧德修斯」號可以緩緩降落到月球表面,速度每秒降低約1英里,著陸速度大約為每秒3英尺。

更多新聞:

新聞眼/中國國企人武部死灰復燃 北京憂社會動盪效法毛澤東「以民治民」

菱視角/日本滑雪勝地時薪、物價齊飆!拉麵要價700元 歐美客仍覺便宜

新聞眼/怕高通膨、高物價? 中國日益嚴重的通縮更讓人恐懼

菱傳媒原始網址: 52年後美國再度登月成功 民間登月器「奧德修斯」創歷史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