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致電伊朗賴西 呼籲以伊雙方克制

俄羅斯雖然與西方對抗,但面對伊朗攻擊以色列,也希望事態不要擴大!俄羅斯總統普丁16日與伊朗總統賴西通話,就近日伊朗以無人機攻擊以色列一事交換意見,普丁同時呼籲以伊雙方都要克制,否則中東各國都會遭受牽連。目前不只俄羅斯,連美國也呼籲以色列不要升高對抗局勢。



俄要伊朗克制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普丁表示,造成中東區域局勢不穩的原因是以巴衝突遲遲無法停戰,而伊朗雖然用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以色列,但那是因為要報復1日伊朗駐敘利亞領事館被攻擊,造成伊朗革命衛隊2位將領死亡的事情,呼籲以哈與中東各國都要冷靜,避免衝突擴大。



克里姆林宮的聲明也指出,賴西回應普丁表示,伊朗是被迫進行反擊,且沒有興趣將衝突進一步擴大。但賴西也不滿指出,由於國際社會對以色列在巴勒斯坦的暴行無作為,伊朗才會進行反擊,他感謝俄羅斯的支持。俄羅斯與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都呼籲以色列要遵守1967年巴勒斯坦建國的決議與領土範圍。



俄羅斯與伊朗在俄烏戰爭後,就加強合作力道,伊朗提供許多彈藥與無人機給俄羅斯,以換取俄羅斯在飛彈等軍事科技的先進技術。



以想克制但面臨壓力

CNBC》提到,美國也呼籲以色列不要擴大衝突,拜登在伊朗襲擊以色列後,也致電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要求不要再做大規模報復。但因以色列國內希望對伊朗強硬回擊,且以哈也仍在對峙下,納坦雅胡進退兩難。



不過以色列前總理歐麥特近日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伊朗對以色列的轟炸並未傳出明顯傷亡,以色列政府如今也沒有回應伊朗的攻擊,確實有機會避免與伊朗直接硬槓。他理解納坦雅胡面對國內右翼團體的壓力,但若繼續回擊伊朗,很可能造成全面性戰爭。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