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平「照」你家,讓家「龍」光煥發

性平「照」你家,讓家「龍」光煥發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202 10:07:07)你家還在哥哥爸爸真偉大,講究男主外女主內嗎?那就太Low了哦!面對現今多元化的家庭型態,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特別於龍年2月開始推出不同型態的性別平等教育課程,透過線上課程、講座、影片討論等方式,藉由外展到企業、軍事單位、地區農會,讓性別平等推廣到每個角落,期待性別平等觀念照亮每個家庭中。

將於2月4日推出「友善同志及性別平等系列線上課程」,藉由同志家長現身分享同志生養與親職實踐的經驗,協助同婚家庭、有意生養小孩之同志預備托育、幼兒園及小學等不同階段就學準備,增加親師溝通技巧與分享互動策略,有興趣之同志家長、伴侶,可至中心官網、臉書掃QR code進行線上報名。

另外,面對雙薪家庭的普及,如何成為職場與家庭的千手觀音是現代人要思考與學習的議題,家庭教育中心特別將此議題外展至軍事單位及企業,讓每個人都能成為家事職場達人。再者,為了改變社區長輩根深蒂固的性別觀念,本中心也特別跟社區農會、樂齡學習中心及市立圖書館文化分館合作,運用淺顯易懂的影片討論會方式讓長輩們看見多元父職的實踐,期待由家庭中培養性別平等觀念,如果你現在還抱持男尊女卑的觀念就太落伍,無法跟上時代的腳步,讓我們一起將性平觀念生根於每個家庭。

想要瞭解相關性別平等課程,請逕行上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網站(http://ks.familyedu.moe.gov.tw)及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ksedufamily/)哦!若對本中心活動尚有任何疑問請電洽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07-7409350轉22~24)!本中心之後將陸續開辦不同性質的課程,記得一定要鎖定本中心官網(https://ks.familyedu.moe.gov.tw/)。倘若民眾有其他情感抉擇等問題,請多加利用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412-8185。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