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環保局攜手大賣場 3/23辦理資源回收兌換活動

台中市環保局攜手大潤發忠明店,將於23日舉辦「回收快來大潤發!好康龍底家」資源回收兌換宣導活動,只要交付回收高壓容器空瓶、廢電池等,就可以獲得宣導品1份。

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今天表示,二次電池、高壓容器、廢乾電池都是民眾日常生活中常使用的物品。電子產品如手機、平板、充電玩具等,含有可重複充電的鋰電池等二次電池,若未先取出,易在回收過程中擠壓摩擦,產生火苗、引發火災。

還有瓦斯罐、殺蟲劑、防曬噴霧或噴漆罐等具高壓特性的容器,陳宏益指出,若未妥善回收、貯存,將存在危險性,甚至不當擠壓也可能造成爆炸;而廢乾電池內含有重金屬,也應妥善貯存後交付回收。

陳宏益提醒民眾,回收前應將內容物或電量用盡,再單獨交付清潔隊回收,不得混雜其他資源垃圾交付,或與一般垃圾丟入垃圾壓縮車,以避免因擠壓、摩擦,而產生火花,造成爆炸危險。

環保局說明,23日在大潤發忠明店舉辦的資源回收兌換宣導活動,民眾只要於活動當日,持高壓容器空瓶、廢乾電池、二次電池(如廢鋰電池或行動電源)至活動攤位交付回收,即可獲得衛生紙或洗碗精等宣導品1份,每人每種限兌換1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