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深耕南向教育交流合作 與越南潘亭蓬高中建立夥伴關係

中國文化大學與越南潘亭蓬高中29日簽署交流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由越南學生的傳統舞蹈後展開,期許雙方共同推動跨國教育合作交流。潘亭蓬高中是位於越南河內市中心的知名高中,該校畢業生很多都進入越南的頂尖大學。此行由阮氏任玄校長帶領21位學生來訪文大,進行為期一週的學習。

文化大學校長王子奇表示,來自越南的留學生在文化大學一直有很好的學術表現,學生在企業實習或留台就業也很受到雇主們的歡迎。以今年春季入學的國際專修部為例,有意願實習打工的同學,已經有超過九成獲得企業的預錄取。除了越南學生來台就讀學位外,文大去年啟動校園華語線上課程的開發,希望未來藉由雙方的合作,讓台灣高等教育的優質資源,可以跟越南的學校深度合作,共好共榮。

阮校長表示,潘亭蓬很重視學生外語能力的培養,畢業生平均的英語程度80%以上都具備可以入學英美大學的語言程度。越南教育部去年起也將華語列為中學及大學的第二外語,未來越南將有很多學校會將華語列為學校發展重點之一。

阮校長表達非常期待未來在華語教學、該校學生升學、學生短期交流學習等相關領域與文化大學展開深度合作。同時也推薦兩名學生,預計今年申請中國文化大學全球商務學程。雙方期待透過合作,促進教育領域的共同發展,為台、越青年學子打造更多元的學習交流舞台。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