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戒菸就贏比賽 戒菸成功最高抽30萬元獎金

嘉縣衛生局響應「2024戒菸就贏比賽」,邀請吸菸鄉親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找一位不吸菸的親朋好友,以2人為一組即日起至4月底至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完成報名,就有機會抽中30萬元獎金。

活動以「萬眾一心快樂戒菸」為題,請吸菸者邀請不吸菸的親友作為見證者,兩人為一組進行比賽,到「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報名參加「2024戒菸就贏比賽」,在5月2日到5月29日連續四週一口菸都不抽,進而成功戒菸者,就有機會抽中最高新臺幣30萬元獎金。

今年更增加「特定族群加碼獎勵」,邀請警務人員、矯正機關人員與法務部收容人加入戒菸,就有專屬加碼金最高6萬元。民眾可尋求嘉義縣醫療院所及各鄉鎮市衛生所戒菸門診,或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尋求協助。

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國民健康署公布111年國人吸菸行為調查結果,嘉義縣吸菸民眾在過去12個月內嘗試過戒菸者高達34.8%(全國平均僅27.3%);鼓勵民眾善用多元戒菸服務,可洽全縣62家戒菸醫療機構諮詢。

菸癮來時可使用「快樂戒菸四招」:深呼吸15次、喝1杯冷水、用力伸展身體、刷牙或洗臉。來降低菸癮。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