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界青年領袖訪黃偉哲 團長憶曾到台南放暑假

由美國州眾議員、市議員等12人組成的「美國青年領袖訪問團」,今天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團長朴香吟的祖母是台南人,她曾在台南度過數個幸福暑假,特別更穿著祖母外套到訪。

台南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青年領袖訪問團」今天參訪台南市政府,黃偉哲接待歡迎,雙方討論交流市政、產業、交通及觀光等議題。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台灣第1座城市,美食小吃聞名,更是擁有1000餘座廟宇的眾神之都,同時是台積電3奈米半導體先進製程發展重鎮,也為古都帶來新的科技形象。近年來台美關係愈形緊密,他期待和美國各地政治領袖合作,增進交流。

朴香吟(Cristina Shannin Parajon)則說,她是新墨西哥州首名台美州眾議員,祖母是台南人,母親姓張簡,她和母親雖在美國出生,但曾在台南度過數個幸福暑假,她也特地穿著祖母外套到訪。

朴香吟表示,祖母曾和她分享台灣勤勉、自由等價值觀,美國和台灣在這方面是雷同的,她和團員們正透過各自政治職涯實現這些理念,也期待再訪台南。

市府表示,「美國青年領袖訪問團」是外交部駐美各處共同推薦籌組,由美國多州政界青年領袖組成,成員除朴香吟外,其他人幾乎都是首次到訪台灣,預定在台南停留2天,參觀安平古堡、台南科學園區等。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