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智森嗆「畜牲才加入民進黨」 他提告求償結局曝…網笑:法院認證

董智森嗆「畜牲才加入民進黨」 他提告求償結局曝…網笑:法院認證
名嘴董智森。(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名嘴董智森2021年在廣播節目嗆:「畜牲才加入民進黨!」引爆綠營人士不滿,前民進黨中央黨部主委邱建富更喊著「畜生無罪」口號,帶著狗和鵝提告董智森並求償30萬元。但法官認定董是針對民進黨而非邱個人,無證據顯示邱建富名譽受損,判董智森免賠。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董智森在該年9月22日於節目嗆民進黨「下三濫黨」,並飆罵「只有畜牲才會加入民進黨」,邱建富覺得被嚴重影射,遂帶狗、鵝等動物提告求償。更在審理時直斥董利用媒體第4權,在全國觀眾面前公然侮辱、毀謗民進黨,「我身為民進黨黨員,已經感到非常非常嚴重受侮辱,人格名譽都受嚴重受損,近2年來每天很痛苦,好像惡魔纏身」、「在全國數百萬觀眾面前針對民進黨員大罵特罵我:『只有畜牲才會加入民進黨』」 。

董智森則辯稱其與邱建富素昧平生,更沒聽過對方大名,也沒在主持評論時說過對方名字,主張無妨害名譽之實。更說「民進黨員25萬人,為何快2年來,並無黨員提出民事賠償,難道24萬9,999名黨員,都是不要名譽、人格」?強調他用語雖尖酸,卻是評論政府的公共利益之事。

法官認為,所謂侵權非僅是主觀感受,也要有客觀上侵權行為事實,兩人素不相識又邱是在節目播出後看到董言論感到不快,可見董言論是針對民進黨非邱。董智森言論雖不妥,但民進黨也立即對此以政治性公開發言方式訴諸社會,達到不同言論表達制衡效果,董的言論不會使邱的品德、信譽降低,判董智森免賠。可上訴。判決曝光後,網友們尤其PTT鄉民直呼「法院認證」、「慘遭認證」、「對號入座自己承認」、「罵回去就好啊,幹嘛硬要討認證」。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