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割闌尾…醒來竟沒了雙腿 血淚提告求償3.7億元

工程師割闌尾…醒來竟沒了雙腿 血淚提告求償3.7億元
工程師提告醫院並求償約新台幣3.7億元。(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割個闌尾竟連雙腿都沒了。馬來西亞一名市政廳助理工程師因醫療團隊疏失,導致他雙腿被迫截肢,醫院事後還不斷逃避責任,造成他身體、精神嚴重受創,提告求償5500萬令吉(約新台幣3.7億元)。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雪蘭莪州首府莎阿南市政廳41歲助理工程師依斯曼依布拉欣,2019年因闌尾發炎住院接受手術,但主治醫師手術期間大力敲打、綑綁主要血管,導致他的雙腿發黑壞死。

依斯曼依布拉欣指控,該醫院見情況不對勁居然把他送到另間私人醫院,自己也是在私人醫院被告知必須截肢才能保命。這消息讓他不知所措,當時妻子才懷上第4個孩子,他也不想讓孩子們發現失去雙腿不斷遮掩、躲藏,「但還是被他們發現了,孩子們在面前大哭,讓我看的很心痛」。

依斯曼依布拉欣截肢後持續出現劇烈神經痛,直到現在仍會因疼痛、情緒問題無法安穩入眠,且幾乎每隔2天就要依賴藥物止痛。

他日前在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造成他截肢的醫院及醫師,律師則指出,將會透過法律途徑讓醫院負起責任,已提告並索賠5500萬令吉(約新台幣3.7億元),其中包含購買和安裝義肢費用,以確保依斯曼依布拉欣的生活及福利。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