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潭電廠跳機…桃園隔天萬戶停電 凌濤:全台限電風暴將起?

大潭電廠跳機…桃園隔天萬戶停電 凌濤:全台限電風暴將起?
大潭電廠跳機。(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桃園市大潭電廠15日跳機,16日青埔跟中正路都停電,累計萬戶受影響,讓外界產生供電疑慮。桃園區議員凌濤說,「全台限電風暴將起?」對此,台電說,兩者無關,等和平電廠1號機滿載,本周電力應沒問題。

大潭電廠廠長胡珪渝說,大潭電廠8號機目前仍是試營運,雖然能供電,但狀況不穩,15日下午5點多,因為一台冷卻器的零件故障,會緊急停機,經過測試為流量器出問題,更換零件後,於晚間7點08分恢復正常,跳機沒發生停電,對供電無影響。


大潭電廠跳機…桃園隔天萬戶停電 凌濤:全台限電風暴將起?
桃園藝文特區16日晚間停電。(圖/翻攝凌濤臉書)

據悉,桃園龜山下午因為因為高壓電斷線停電,近萬戶受影響,晚間9點45分,中正路又有超過7000戶停電,據台電調查,是青溪配電變電所出狀況,搶修後10點32分已陸續復電,詳細原因待釐清。

凌濤在臉書批,「全桃園累積破萬戶停電,全台限電風暴將起?早上我點出才四月份未達炎夏用電高峰,備載電力竟就降至2.8%,台灣瀕臨限電臨界點;不料今晚桃園就發生多處停電,許多市民朋友向我反映不便,也擔心停電常態化。」

凌濤說,「相關單位能源政策失靈,我們將持續追蹤台灣能源穩定性整體情形。因同德六街、中正路口等多個路口,交通號誌無法作用,辛苦警局派員指揮交通;我們會緊盯復電進度,儘量減低造成市民不便的時間。」

近期用電吃緊,台電指出,16日晚間的尖峰備轉容量率跌破6%警戒線,因為和平1號機歸隊後出力不到2成,等和平滿載,本週電力應無虞。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