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出現罕見暴雨!一天內下完2年雨量 多處出現嚴重災情

杜拜出現罕見暴雨!一天內下完2年雨量 多處出現嚴重災情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16號遭到強降雨襲擊,16號當天光是12小時內就下了超過120毫米的雨量,直逼杜拜一年份的降雨量。(圖/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16號遭到強降雨襲擊,導致杜拜多處出現災情,就連國際機場都難逃淹水情況。而根據當地天氣監測,16號當天光是12小時內就下了超過120毫米的雨量,直逼杜拜一年份的降雨量。

根據《abc NEWS》等外媒綜合報導,波斯灣地區16日遭到暴雨襲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甚至在12小時內,就降下了120毫米的雨量,直逼杜拜一年份的降雨量。

由於短時間內下了非常大的雨量,導致杜拜有許多地區出現淹水的災情,還有山坡地土石滑落、道路崩塌的情況出現。不僅如此,就連杜拜國際機場的停機坪也幾乎被大雨淹沒,因此杜拜機場也公告,機場營運已受到嚴重干擾,至少50多個航班被取消。

對此,杜拜當局政府也宣布16日當天所有政府機構和學校,都改成在家中,遠距上班、上課。

事實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的位置靠近悶熱的波斯灣,儘管濕度充足,但仍位於乾旱地區。雖然4月是阿拉伯半島雨季,但月平均雨量也不超過20毫米,因此該國的基礎設施,並沒有辦法應對極端的降雨氣候。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