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爆點/下一個王道神作接棒?超人氣漫畫《怪獸8號》動畫化正式來襲!

影爆點/下一個王道神作接棒?超人氣漫畫《怪獸8號》動畫化正式來襲!
《怪獸8號》漫畫原作點閱數超越3億次,作品推出僅2年就改編成動畫版,展現極度熱血的怪獸宇宙。(圖/翻攝自《怪獸8號》官方推特)

[周刊王CTWANT] 近期漫畫及動畫界大事不少,除了《寄生獸》翻拍韓版真人影集化,人氣漫畫《怪獸8號》動畫也終於正式公開!怪獸相關主題一直是動漫大國日本的強項,如何以創新的故事及手法在一片藍海中異軍突起,絕對是最大困難點,但2020年才登場的《怪獸8號》做到了。2020年7月才在少年Jump+開啟連載的《怪獸8號》由漫畫家松本直也創作,一推出就大受歡迎。

有著教科書般的帥氣開場,以及性格豐富多變的角色們,雖然走的是王道熱血路線,但讓30多歲的魯蛇大叔擔綱主角,果然是相當有新鮮感的設定,加上各種充滿共感的燃點,都讓《怪獸8號》推出3個月後總閱覽數超過3千萬,一年之內達成1億次閱覽次數,打破平台最速紀錄,目前點閱數早已超越3億次,創下全球超過1000萬冊的銷售佳績,與同期少年Jump+推出的《間諜家家酒Spy Family》相繼打破紀錄,也是最被期待動畫化的作品,果然在漫畫版推出之後短短兩年,就傳出動畫化的好消息。

《怪獸8號》的故事設定在怪獸在怪獸肆虐的日本,男主角日比野卡夫卡曾經立志要成為討伐怪獸、保衛民眾的帥氣防衛隊員,卻因為能力不足,考試屢屢落榜,輾轉之下,成為了專門處理怪獸屍體的怪獸清潔公司員工,負責各種怪物屍體的現場清潔。卡夫卡在兒時曾經跟青梅竹馬亞白米娜約定好,長大要一起成為防衛隊員,一起實現消滅所有怪獸的夢想。米娜一路過關斬將,成為日本防衞隊第3部隊的隊長,卡夫卡則是早已放棄加入防衞隊,過著日復一日的乏味生活。


影爆點/下一個王道神作接棒?超人氣漫畫《怪獸8號》動畫化正式來襲!
《怪獸8號》男主角日比野卡夫卡(左二)原本是專門處理怪獸屍體的怪獸清潔公司員工,無意之中成為擁有超強神力的「怪獸8號」。(圖/翻攝自《怪獸8號》官方推特)

某日卡夫卡與後輩市川雷諾在清潔工作中遇上了怪獸襲擊,卡夫卡在與怪獸搏鬥過程中受傷,被亞白米娜所帶領的第三部隊解救。在住院養傷的過程中,卡夫卡意外吃下了神秘怪獸,變身為怪獸之身。雖然保有人類意識,但卻擁有極為強大的怪獸力量,之後也加入了討伐怪獸的防衛隊陣營,日本防衛隊將他的代號命名為「怪獸8號」。


影爆點/下一個王道神作接棒?超人氣漫畫《怪獸8號》動畫化正式來襲!
《怪獸8號》亞白米娜救下遭怪獸襲擊的卡夫卡。(圖/翻攝自《怪獸8號》官方推特)

在宣布動畫化後的兩年,《怪獸8號》終於帶著粉絲的殷殷期待面世。《怪獸8號》TV動畫版第一季預計推出12集,早在大半年前,就開始陸續釋出各種視覺素材及製作訊息,包括角色設定、前導視覺、怪獸百景視覺等等。而公開的片頭及片尾曲擔當,也再度跌破大眾眼鏡,片頭曲找來英國流行歌手Yungblud以及美國搖滾樂團 Imagine Dragons主唱Dan Reynolds強強聯手合作〈Abyss〉,片尾曲則是美國當紅搖滾樂團OneRepublic的〈Nobody〉。超級夢幻的歌手陣容,雖說《怪獸8號》擁有相當不錯的國際知名度,動畫版把音樂交給日本本地之外的流行歌手擔綱,如此華麗的陣仗,在日本動畫圈的確是非常罕見及大膽的做法,也能由此看出製作團隊將《怪獸8號》推往國際的強烈企圖心。

動畫版的《怪獸8號》延續原著漫畫熱血幽默的風格,男主角卡夫卡身為一個能力極弱的魯蛇,在無意之中成為擁有超強神力的「怪獸8號」,成功加入防衛隊,又怕自己的怪獸身份同時曝光。除了好好運用自己在清潔隊時累積的怪獸經驗值,卡夫卡在危急當下,仍舊選擇以身犯險,一次次地出手營救夥伴。儘管選擇了日本動漫界主流的王道路線,《怪獸8號》仍然有新奇的人物設定,可愛逗趣的劇情,加上流暢細緻的畫風、爽度爆表的大型打鬥現場,看著大叔男主角一步步實現夢想的英雄之旅,同樣能令人熱血沸騰。


影爆點/下一個王道神作接棒?超人氣漫畫《怪獸8號》動畫化正式來襲!

第一季《怪獸8號》動畫版目前以周更形式更新,每集20多分鐘的長度,以強烈的動畫視覺及堅強製作陣容,創作出兼顧幽默及王道,極度熱血的怪獸宇宙。是否能延續漫畫的熱度再燒一波,接棒少年Jump+的神作同梯《間諜家家酒Spy Family》成為下一個神作,也令粉絲相當期待。

《怪獸8號》各平台熱映中。

自介:

資深媒體工作者,曾任國際中文版封面及電影線採訪編輯。成長於港片最輝煌的80年代,相信在黑黑的電影院裡痛哭一場的神奇療癒力,沒有一場好電影不能解決的事,如果有,那就看兩場。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