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暴雨動物也遭殃!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求生畫面曝

杜拜暴雨動物也遭殃!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求生畫面曝
杜拜遭暴雨狂轟大淹水,一隻貓咪驚險受困洪水中,緊緊抓住泡水車的把手。(圖/擷取自X)

[周刊王CTWANT] 波斯灣地區近日遭到暴雨轟炸,各地陸續傳出淹水災情,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的最大城市杜拜(Dubai)一夜降下整年的雨量,杜拜國際機場一度緊急關閉;鄰國阿曼王國(Sultanate of Oman)同樣降下暴雨,引發大規模洪水,導致至少19人死亡。在災情頻傳之際,就連動物也遭殃,一隻貓咪受困洪水中動彈不得,所幸救援人員及時發現,這才讓牠逃過一場浩劫。

杜拜媒體辦公室(Dubai Media Office)昨(17日)在社群平台X,發布一段援救貓咪的影片,並發文表示「在杜拜,每一條生命都很重要。」從畫面中可見,一隻擁有黑白相間毛色的賓士貓,全身濕透浸泡在洪水中,伸出貓爪緊緊抓住一台泡水車的把手,情況十分驚險。

所幸救難人員乘坐橡皮艇經過,恰巧發現這隻受困的毛孩,立即將牠抱起轉移至船上,得知自己已經安全後,貓咪隨即發出喵嗚聲,似乎鬆了一口氣。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留言大讚,「謝謝你們拯救了這隻可愛的小貓」、「這名員警應該獲得表揚」、「這是杜拜最美、最有愛的風景。」

綜合外媒報導,波斯灣地區遭逢75年來最強暴雨,讓原本處於沙漠地帶的杜拜,瞬間變成「水鄉澤國」,多條道路淹成一片汪洋,就連全球第2大繁忙的杜拜國際機場(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也因淹水空中交通大亂,部分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誤,機場甚至全面暫停營運半小時。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