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發展太空產業 美國會台灣連線議員感興趣 盼親訪旭海火箭發射地


屏東發展太空產業 美國會台灣連線議員感興趣 盼親訪旭海火箭發射地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東縣長周春米於美國時間3月19日下午拜訪美國華盛頓特區國會山莊,拜會幾位台灣連線議員,其中,與民主黨參議員Tammy Duckworth相見甚歡。Tammy Duckworth曾於台灣疫情嚴峻急缺疫苗時代表美國捐贈台灣疫苗,近日並提案推動《台灣與美國太空援助法》,對周縣長分享屏東未來計畫發展太空產業非常有興趣,希望有機會能來台看看旭海的火箭發射地。


由民主、共和兩黨聯合組成的台灣連線,長期關注台海情勢及推動各項友台議案,讓國際更加了解台灣關鍵角色,Tammy Duckworth即多次在聯邦參議院推動或連署友我議案,例如「2022年強化台灣安全法案」,支持台美加強協調因應台灣安全情境,及提出「臺灣夥伴法案」,鼓勵各州國民兵與我國國軍建立夥伴計畫等。


2021年台灣新冠疫情升溫卻急缺疫苗,當時Tammy Duckworth專程訪台,並代表美國伸出援手宣布捐贈台灣疫苗,周縣長表示台灣對於她協助台灣對抗疫情非常感激,也感謝她一直以來支持台灣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Tammy Duckworth強調基於台美友情及公平性,台灣一定要有疫苗來對抗疫情。


周縣長進一步分享,屏東在台灣的最南端,三面環海且物產富饒,並以壯闊美麗的山海及多元族群文化吸引全球遊客,但屏東不只觀光旅遊發達,更擁有發射火箭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是全台灣最適合發展太空產業的縣市,目前牡丹鄉旭海村設有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縣府也積極爭取國家火箭發射場落腳屏東,並計畫引進太空衛星等高科技產業,藉由產業聚落的建立與國際商業合作的佈局,推動產業與城市轉型。


而美國參眾兩院兩黨議員本週推出新法案《台灣與美國太空援助法》,NASA及與台灣的TASA國家太空中心在衛星、探索太空、大氣及氣象計畫等互惠的領域上攜手合作,Tammy Duckworth正是法案主要發起人之一,因此對周縣長提到屏東發展太空產業很關切。


周縣長拿出縣府出版的「Meet PingTung」觀光手冊送給Tammy Duckworth,參議員說她很想去看看旭海的火箭發射地,也對手冊裡的屏東美食非常感興趣。過程中,周縣長請Tammy Duckworth在她撰寫的「活著的每一天」中譯本上簽名,Tammy Duckworth也請周縣長在「Meet PingTung」上簽名,氣氛熱絡。先前Tammy Duckworth已經來過台灣兩次,周縣長邀請她第三次一定要到訪屏東,感受多元風貌與熱情的人情味。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