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畢擔任二林公益大使 蔡詩傑頒聘書感謝種下善的種子

馬國畢擔任二林公益大使 蔡詩傑頒聘書感謝種下善的種子

【記者 林明佑/彰化 報導】藝人馬國畢長期在二林從事公益活動,二林鎮長蔡詩傑得知,力邀擔任二林鎮公益大使,並於今(15)日在二林鎮公所頒發聘書,蔡詩傑感謝馬國畢先生偕同地方種下善的種子,為往後的萌芽灌溉了肥沃的養分。

二林鎮長蔡詩傑於2018年為落實照顧鎮內的弱勢族群,號召成立樂林食(實)物銀行,秉持「愛分享、分享愛,食物不浪費」的原則,每月收受民間捐贈的物資,妥善分配給審核通過的弱勢家庭。多年來協助數之不盡的地方民眾度過艱困的時光,深得地方民眾嘉許,實現了區域上一定程度的公平正義。

藝人馬國畢有感於樂林食物銀行成立的初衷與宗旨,於2021年12月12日受洽無償擔任樂林食物銀行舉辦的第三屆「許孩子一個夢之耶誕圓夢計畫」活動的主持人,成為雙方攜手合作的開始,並讓人感受到其對公益活動的熱心。

之後馬國畢連續參與五屆的伯立歐路跑活動以及二林鎮防火婦宣顧問、彰化縣防火宣導大隊的顧問等,對地方公益之心不落人後。後續得知蔡鎮長為鼓勵企業家、機關團體、公司行號以及民眾參與地方公益事業,積極發起「路燈認養」活動,讓民眾可以參與地方點燈的行列,馬國畢也從2022年起偕同家人開始認養路燈至今從未間斷。

蔡詩傑表示,如南北朝文學家蕭綱所言:「一善染心,萬劫不朽。百燈曠照,千里通明。」善的種子如同無盡的光明,可以照亮人心與未來,感謝馬國畢先生偕同地方種下善的種子,為往後的萌芽灌溉了肥沃的養分。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