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與性別平權妝髮造型意象 UBAH美加美學受矚目

多元文化與性別平權妝髮造型意象 UBAH美加美學受矚目

【記者 王雯玲/高雄 報導】為期一個月的時尚盛事2023台北時裝週10月29日已圓滿落幕,·當中多次參加倫敦,紐約、東京時裝週的台灣設計師品牌WooLeeX,結合眾星雲集的時尚大秀,令在場嘉賓們目不轉睛。該次妝髮由來自高雄的UBAH美加美學妝髮團隊統籌執行,力邀實踐大學楊攸仁助理教授操刀,設計出多元文化結合性別平權妝髮造型意象,成為此次台北時裝週的聚焦亮點。

由台北市政府、文化部及經濟部合作主辦的2023台北時裝週於9月29日至10月29日為期一個月的時尚盛事,以「多元共融」為題,展現多元包容的精神,傳遞時尚產業對於美麗的全新定義。其中備受矚目的莫過於在倫敦發表The Neighbouhood新系列,及探討不同文化空間裡人物的千姿百態的台灣設計師品牌WooLeeX,攜手知名饒舌團體玖壹壹春風、洋蔥、建志、及音樂才女孫盛希、百萬YouTuber賤葆、品子、晨晨、松鼠,以及前AKB48成員冼迪琦走秀,星光熠熠的陣容,一同帶領觀眾享受時裝舞台現場的視覺震撼。該次妝髮由擁有豐富國際展演妝髮經驗的UBAH美加美學妝髮團隊統籌執行,力邀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楊攸仁助理教授指導,結合八位彩妝師、六位髮型師、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十位實習生,一同參與操刀台北時裝週的妝髮造型盛宴。


多元文化與性別平權妝髮造型意象 UBAH美加美學受矚目

UBAH美加美學妝髮利用WooLeeX以「The Neighbuorhood」為2024春夏系列的核心理念,強調文化多元性,就像居民們有著不同性格與生活習慣卻能彼此包容共同生活,保留模特兒的原始自然髮性,加以精緻與特殊處理呈現於舞台。其中女模特兒的水亮精緻妝感以及方形髮型,強調多元文化以及性別平權,更凸顯女性的剛毅堅韌,成為該場時尚走秀的話題之一。


多元文化與性別平權妝髮造型意象 UBAH美加美學受矚目

UBAH美加美學髮妝造型團隊與楊攸仁助理教授時常共同聯手於各大國際展演活動,不僅擔任多次總統府音樂會的髮妝設計執行、國家兩廳院音樂表演、甚至剛落幕的第58屆金鐘獎也參與當中妝髮造型,經歷完整豐富,UBAH美加美學也有提供教學課程讓專業髮妝師、民眾以及實習生有經驗累積的機會。

UBAH 對於能夠受邀參與台北時裝週,UBAH美加美學髮妝造型團隊特別感謝聯樊娛樂、英國專業髮型工具GHD、巴黎頂級精品髮品BALMAIN、台灣精油保養品牌粹粹,隅室影像、彩妝組統籌Marco等單位的協助,給予參與嘉賓印象深刻的視覺享受。(圖/記者王雯玲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