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X 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二年度第一梯次徵案說明分享會

nDX 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二年度第一梯次徵案說明分享會

【記者 陳顗喆/台北 報導】社團法人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TA)於今日(4/18)上午舉行由Google 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支持之 nDX 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二年度第一梯次說明會暨專案計畫書撰寫分享。

nDX 第一年度獲獎助專案善用媒體與新科技之協作,不僅創造更多閱聽眾互動,更促進台灣媒體生態圈跨出數位轉型的第一步。期待第二年度徵案能吸引多元且具可行性之案件,nDX 計畫將持續協助台灣媒體產業創造具經濟價值與潛力之創新應用或轉型專案,為媒體生態發展注入新動能。

DTA 於此次說明分享會除了說明專案申請流程之外,更邀請上一梯次獲獎助單位,針對提案歷程、團隊協作及跨產業溝通等主題進行分享。透過此次的分享交流,多數與會者表示對於專案計畫書的撰寫及團隊在跨部門,甚或跨產業的溝通協作提供很大的助益。

報業代表由「聯合報系」鄔承軒專案經理進行提案經驗分享,提到初期如何整合內部資源並搭配集團發展策略進而提案申請;電視台代表由「三立電視」范逸華副理針對電視台的數位轉型進程和商業模式的發掘進行分享;既是網路原生媒體,也是非營利組織的「上下游新聞市集」,蕭名宏總經理分享提案申請的心路歷程,以及如何透過 nDX 獎助計畫發現並解決其關鍵痛點;最後由科技新創「主張數據」的方君哲生態系成長部門負責人分享媒體界如何攜手科技,發展新的可能性。

第二年度第一梯次自 4 月 19 日至 4 月 25 日受理申請意向書之填寫,並於 4 月 24 日至 5 月 8 日開放一對一線上諮詢。獎助申請受理請於 4 月 30 日至 5 月 15 日完成申請資料填寫及文件上傳。更多訊息請參考 nDX 數位創新獎助計劃官網:https://ndx.dta.tw/

圖: 台灣新聞數位創新計畫(nDX)第二年度第一梯次說明會暨專案計畫書撰寫分享,並正式啟動第二年度第一梯次徵案。(圖/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TA)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