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危機!醫揭「這毒素」讓細胞窒息

寶林茶室危機!醫揭「這毒素」讓細胞窒息
台北市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出食安疑雲。(圖/翻攝官網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近期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食安疑雲,至少9人用餐後出現不適,其中1人死亡、3人病危。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說,毒素「米酵菌酸」可能會出現在被污染的食物上,具有較強的毒性,會造成細胞無法呼吸產生能量、因此死亡。

寶林茶室近期爆出有民眾用餐後,因急性腎衰竭死亡的案件,後持續有腹瀉個案出現、截至今天上午已經有至少9名民眾用餐後出現不適、其中包括1人死亡、3人病危。

江守山表示,毒素「米酵菌酸」可能會出現在被污染的食物上,且毒性算是比較強的類型,其作用會導致細胞的呼吸傳遞鏈終止,患者的細胞最終會因為得不到氧氣、無法產生能量,出現死亡的狀況,腦部也會受影響、並導致患者死亡。

江守山說,米酵菌酸並非無法消除,一般來說煮很久後就能去掉,但從根本來說,避免食物污染才是最重要的作法。



相關新聞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疑雲!1人死亡、8人不適就醫 北檢列他字案調查


「寶林茶室」驚傳食物中毒釀2死 議員轟:蔣萬安市長你知道嗎?


不斷更新/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1男死亡 6旬男葉克膜搶救中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