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電危機接萬戶大停電 藍委開炮了

限電危機接萬戶大停電 藍委開炮了
近期台電備轉容量一度只剩2%多,差點造成北台灣大停電。(圖/記者鄭妤安攝影)

[NOWnews今日新聞] 近期台電備轉容量一度只剩2%多,差點造成北台灣大停電,昨(16)日下午到深夜,陸續在大園、中壢和桃園藝文區又逾萬戶大停電。立委賴士葆今(17)日砲轟,準閣揆卓榮泰說未來穩定供電,但若能源政策還是抱著民進黨非核神主牌不放,這句話就是空話。

台電和平電廠因0403地震造成損壞,原定1號機15日就要修好,但因餘震不斷難以歸隊,且傳出台中火力電廠7號機破管,大潭電廠8號機又跳機,傍晚用電高峰時太陽光電又難銜接,日前備轉容量一度只剩2%多,差點造成北台灣大停電,所幸協調台積電等大廠減少用電,且台積電等國內緊急柴油發電機組上線供電後,供電暫時穩住。

桃園市昨(16)日下午到深夜,陸續在大園、中壢和桃園藝文區逾萬戶大停電,台電獲報後立即搶修,在24:00前已全線復電。對此,台電道歉並表示,初判是因為電纜故障、高壓線斷落等原因導致停電,對於造成用戶不便深感抱歉,將加強巡檢。

今賴士葆直言,一般備轉容量要維持10%到15%以上,現在只有3%,很明顯是電不夠,花蓮地震和平電廠不能運轉只是一部分,其他可以調度,加上現在才4月,還沒有特別熱就已經限電、缺電,限電一定是缺電,沒有電才要限,7月核三廠又要除役,目前沒有任何訊息要去延役。

新任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線,賴士葆指出,他面臨最大挑戰就是缺電問題,卓榮泰說未來穩定供電是對團隊很大的要求,但若能源政策還是抱著民進黨非核神主牌不放,這句話就是空話。



相關新聞


傳國民黨團將訪北京!他「間接得知」:沒人通知我


花蓮振興補助「3波30億元」 王國材:預計5、6月公布


藍營大咖遭爆是家暴慣犯 傅崐萁:不應有的狀況要導正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