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花蓮旅店 出席蔬食推廣說明


百家花蓮旅店 出席蔬食推廣說明


「在這麼不容易的時刻,大家仍願來聽蔬食推廣說明,互相激勵帶動,令人佩服也令人感動」。慈濟基金會與花蓮縣環保局4月10日上午合辦「全民綠生活-花蓮友善蔬食旅店說明會」,邀請當地旅宿業者,約1百家業者出席,活動中除了說明環保標章的申請、還有推動蔬食的慈濟基金會、旅宿業者分享,面對0403花蓮地震後造成的經濟衝擊,全體一起為受災鄉親祈福,也互相加油打氣,希望能一起度過難關。



百家花蓮旅店 出席蔬食推廣說明


花蓮地震後,許多企業與民眾捐出物資提供慈濟送給受災鄉親,位於花蓮的君達育樂事業的秧悦美地度假酒店也捐出有機豆奶、麵包給慈濟,4月10日由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贈送感謝狀給君達育樂事業董事長尹純綢。



百家花蓮旅店 出席蔬食推廣說明


君達育樂事業尹純綢董事長長期推動蔬食、本身也吃蔬食,尹純綢上台分享君達的農場30多年來不用農藥、化肥,今年取得CU-GSTC認證。尹純綢董事長表示,這次地震也是地球在呼喚我們人類,應該要好好愛護地球,愛地球從吃有機、蔬食開始,這是我們多年來在提倡的。吃素是我們愛地球的責任,花蓮現在觀光產業受衝擊,我們要有信心,因為我們都在做對的事情、做有意義、很健康的事情,我相信花蓮會成為低碳、最棒的蔬食之城,最好的綠色生活城市,全台灣沒有花蓮的條件,花蓮是最有條件的,這是我們危機轉契機的好時機。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表示,感恩秧悦美地度假酒店帶動,希望更多旅宿業者加入提供蔬食的行列,這次地震造成許多旅宿業者受影響,在這麼不容易的時刻,大家仍願來聽蔬食推廣說明,互相激勵帶動,令人佩服也令人感動。慈濟也還在努力關懷有需要的鄉親,患難見真情,有需要我們一起來努力。這次非常感恩常住師父帶來祝福禮,代表證嚴上人關心當地的旅宿業者。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指出,台灣東岸天然災害比較多,我們更應該重視地球暖化的議題,推動蔬食、綠色有機,如果不趕快推「淨零綠生活」,下一代更辛苦。慈濟在推素這一塊不遺餘力,慈濟跟花蓮縣政府合辦許多活動,包含辦蔬食活動、蔬食馬拉松。花蓮是一個非常有韌性的地方,經過很多次天災例如地震、颱風,甚至疫情,我們還是站起來了,希望未來我們都能快速復原,這對我們、地球都是有意義的事情。



百家花蓮旅店 出席蔬食推廣說明


慈善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辦公室處高專邱國氣表示,除了宣導淨零綠生活行動,鼓勵旅宿業者早餐提高蔬食比例,打造花蓮成為友善國際觀光城市外,因應此次強震,大家紛紛取消活動或來花蓮行程,花蓮縣環保局及慈濟用實際行動,選秧悅美地度假酒店舉辦此次活動,為旅宿業浥注活水,也鼓勵旅宿業者,思路決定出路,大家要先自助,自能得人助及天助,也打開思路能借此機會尋思綠色旅遊,友善蔬食的經營方向與態度,並做出自己的特色,借此刻改造或調整,就能走出一條新的出路。



百家花蓮旅店 出席蔬食推廣說明


活動中,許多受地震影響的旅宿業者,大家見了面,彼此鼓勵,互相加油打氣,也共同尋思如何走出困境,並安定身心,為活動畫下希望向前的句點!


花蓮縣環保局指出,花蓮為國際觀光城市,減碳行動同樣不能置身事外,我們更期盼花蓮往台灣碳排放最少的城市努力。然要達到環保愛地球的兩大行動,第一,最有效的能源政策—節約能源;第二,最快速的減碳行動—蔬食。



百家花蓮旅店 出席蔬食推廣說明


為配合環保署推動淨零綠生活,花蓮縣環保局推廣「綠色旅遊」,鼓勵民眾外出旅遊能選擇綠色交通、環保旅店及綠色餐飲,2023年已輔導完成花蓮縣計233家環保旅店、9家環保標章旅館,以及12家蔬食友善旅店。2024年持續與慈濟基金會合作推動「花蓮友善國際觀光城市—蔬食旅店」標章認證。鼓勵旅宿業者響應友善蔬食,食材供應應選用當季在地食材為主提供100%蔬食,包含食材、醬料、油品及調味品等皆不可含有葷食成份,建立認證標章的公信度,以及讓因選擇此標章前來消費者,不僅吃的安心,還覺得出來觀光,還能為環境盡分心力,進而提升本縣旅宿業,友善觀光綠色飲食推廣的效益。


(撰文/陳誼謙,攝影/王嘉彬、陳誼謙、秧悅美地度假酒店)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