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學生音樂比賽落幕 花女勇奪九項全國代表權

花蓮縣學生音樂比賽落幕 花女勇奪九項全國代表權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學生音樂比賽昨天結束,花蓮女中國樂隊及管樂隊雙雙獲得全國決賽代表權,其中,國樂隊已連續兩年以特優第一名的佳績挺進全國賽,除了室內絲竹樂及管樂合奏兩項獲全國代表權,個人賽部分,也有七名學生獲全縣優等第一名,同樣進軍全國決賽。

花蓮縣學生音樂比賽落幕 花女勇奪九項全國代表權
▲花蓮女中國樂隊成員感恩指導老師潘熊采榛(中)認真指導調教。(圖/花蓮女中提供)

國樂個人賽部分,四人榮獲全縣第一名分別是,笛獨奏高中職A組優等第一名唐曼瑄,笛獨奏高中職B組優等第一名張璇,二胡獨奏高中職A組優等第一名陳依君,二胡獨奏高中職B組優等第一名張伊甯。

西樂個人賽部分,三人全縣第一名分別是,聲樂獨唱女高音獲得奏高中職B組優等第一名郭新佳,中提琴獨奏高中職B組優等第一名陳慶沂,小提琴獨奏高中職B組優等第一名張亦萱。

花女國樂隊長陳依君說,國樂隊在老師潘熊采榛指導下,去年在全國決賽拿下室內絲竹樂特優第一名,今年為了維持佳績,暑假開始便自主集訓,如今拿下縣賽特優後,正積極備戰全國賽,期望能為花蓮爭光。

張伊甯表示,自己身為高三學生,在學測壓力及音樂比賽準備中,常常忙到睡眠不足,但還是透過時間管理,順利進軍全國,希望藉由自己努力的歷程,提供學妹一個好的示範。

學務處主任許小薇讚許花女國樂隊在潘熊采榛老師的帶領下,屢屢有傑出表現。國樂隊更曾在今年的全國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的花蓮發表會中擔任表演嘉賓,出色的演出讓來自全球各地的生命獎章得主為之驚嘆。

今年12月17日花蓮女中國樂隊將與同樣取得全國代表權的國風國中國樂團一同舉辦「餘音繞梁」室內絲竹樂聯合音樂會,地點在花蓮女中演藝廳,活動於天下午2時入場,2時30分正式演出。期望透過跨校音樂盛宴,讓鄰近學校的國樂團能互相切磋觀摩,也發揚資源共享、社區共好的優質文化。

校長詹滿福相當感謝管樂隊老師林希哲、國樂隊老師潘熊采榛利用課餘熱心指導,讓學生們在音樂相關比賽中屢創佳績。而學生利用課餘勤奮練習,同時兼顧課業的優異表現,也著實令人激賞。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