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赴陸旅行團緊急喊停!賴清德:中國沒釋出善意

台灣赴陸旅行團緊急喊停!賴清德:中國沒釋出善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在年前宣布,旅行業今(7)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之旅行團,6月1日之後的團體不能出團,請旅行社切勿再攬客;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轉述黨主席賴清德說法,指稱總統蔡英文持續對中國大陸釋出善意,本來是有這樣規劃,但賴很遺憾台灣釋出善意,卻沒有看到中國有同樣對等釋出善意,包括最近中國方面片面改變現狀調整M503航線。

今中常會並未討論台灣赴陸旅行團緊急喊停一事,吳崢代替媒體詢問賴清德,會後並轉述說法。賴清德指出,選前他確實向政府及蔡英文反映,希望恢復兩岸交流的呼聲,而蔡英文也一直對中國大陸釋出善意,本來就有這樣的計劃。

賴清德表示,觀光是雙方互動並釋出善意的過程,遺憾的是,儘管台灣方面釋出善意,但並未看到中國大陸有同等回應,其中包括最近中國大陸單方面改變現狀,調整M503航線,對兩岸間的飛航安全造成影響。他說,自己的態度一如既往,堅持對兩岸的承諾和善意不變,希望雙方能夠回到對等友善的狀態。

去年8月,陸委會宣布了兩岸人員往來的放鬆措施,其中包括從9月1日起恢復第3地陸客來台觀光,以及恢復兩岸團客旅遊。當時,身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的賴清德也表示,他近期聽取許多旅遊公會的意見,並將這些意見轉達給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陳建仁,以及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因此做出相關決定。

針對部分旅行社已經招攬成團,交通部觀光署表示,出發日期在今年3月1日至5月31日間的團體旅遊,為保障旅行業與旅客消費權益仍可出團,6月1日之後的團體不能出團,請旅行社切勿再攬客,以避免衍生旅遊糾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國迄今未就中客旅行團來台進行安排,日前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等航路運行方式,衝擊飛航安全,考量情勢變更及國人旅運安全等因素,原規劃作業將不再進行,請旅行業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之旅行團。

照片來源:取自賴清德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瘦肉精豬肉驗了22次?許淑華呼籲:勿造謠食安議題

中市食安處檢出瘦肉精 鍾佳濱:檢驗儀器是否誤差有待檢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