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府不滿「自走砲」發言?邱國正這句話自嘲

傳府不滿「自走砲」發言?邱國正這句話自嘲
傳總統府不滿「自走砲」發言風格,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我裝甲兵就好像自走砲。」(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3.14)

[NOWnews今日新聞]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坦言兩岸狀況嚴峻,他睡不好,引發關注。傳總統府不滿邱國正發言,並說是「自走砲」。對此,邱國正今(14)日表示,「我裝甲兵出身,都好像自走車輛、自走的砲。」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報告「面對中共常態化對我侵擾與威脅之影響與應處作為」,邱國正會前受訪,媒體詢問傳總統府不滿邱國正發言,邱國正表示,沒人跟他這樣講,他笑說,「我裝甲兵出身,都好像自走車輛、自走的砲。」

針對國台辦表示,要讓邱國正與台灣軍人睡得踏實,唯有民進黨放棄台獨立場,邱國正回應說,「一個睡不著會影響成這樣,我倒沒有想到。」

邱國正說,軍人是責任的概念,從他民國58年進軍校開始沒有睡好覺過,要巡查、要慰兵,怎樣睡好覺? 但他沒有因此抱怨 他還跟同仁比喻,只要在職位上,腦袋就跟孫悟空一樣有「箍」,做不好頭會痛。

邱國正強調,不要把這個議題無限上綱、擴大,這是責任,軍人經常如此,唯恐沒有做好責任,對不起國人與自己。

相關新聞


CNN稱台灣沒有危險只有更危險!邱國正:不會隨風起舞


「蘇丹紅」食安風暴燒向國軍 邱國正:目前損害管控還可以


國防部改變「第一擊」要件!共機越界就反制 邱國正這樣說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