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將推軍中去蔣化?邱國正:為何要變

顧立雄將推軍中去蔣化?邱國正:為何要變
國防部長邱國正報告「潛艦國造建案沿革及目前進度」。(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4.17)

[NOWnews今日新聞] 行政院11日晚發新聞稿,院長陳建仁請國防部於1個月內,完成軍中轉型正義教育外部專家諮詢小組之籌設。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解讀,顧立雄接國防部長將在軍中推行轉型正義教育。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日表示,營區是國軍的財產,沒犯法為何要改變。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報告「潛艦國造建案沿革及目前進度」,並備詢。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詢問政院要求國防部於1個月內,完成軍中轉型正義教育諮詢小組設置一事,邱國正表示,平常都有在跟轉型正義的工作人員開會,軍中很多作法不能違背外面,但有些機敏不能跟外面一樣,這一定要堅持,成立小組研究方向就是如此,看那些可以配合、哪些不能配合。

徐巧芯問有哪些是覺得政院希望來推動?邱國正表示,假如項目講得很明確,國軍依據項目去做。

徐巧芯問如果是要求去除軍中所有蔣介石銅像,能接受嗎?邱國正回應說,當初規範清楚,在公開場合要怎麼處理他沒意見,但是營區是國軍的財產,營區內所有的東西是國軍的財產,沒有犯法為何要去變呢?光這一點他有他的堅持。邱國正表示,軍中不是開放團體,為何要讓外面的人改變現狀。



相關新聞


謝國樑找楊寶楨「反拆樑」?蔣萬安:基北北桃會有更好溝通


黃曙光請辭稱「身心俱疲」!黃珊珊心疼身體出狀況:支持好好休息


顧立雄接國防部長?邱國正:拿到命令會交接或開會溝通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