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睡不好」驚動國台辦!邱國正直呼「沒想到」 坦言520之後可能是「路人甲乙」

一句「睡不好」驚動國台辦!邱國正直呼「沒想到」 坦言520之後可能是「路人甲乙」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針對金門衝突事件引發兩岸緊張,他提心吊膽睡不好覺,沒想到此事竟驚動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昨表示,唯有民進黨放棄台獨立場,才能讓軍人在內台灣同胞過上安寧好日子,「答案就在台灣」。對此,邱國正今(14日)受訪時表示,「我從民國58年進到軍校就沒睡好過」,強調重點在責任概念。

邱國正今赴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面對中共常態化對我侵擾與威脅之影響與應處作為」並備質詢。會前被問到睡不好居然驚動國台辦,他一時不可置信,不好意思地說「唉呦一個睡不著,影響到這樣,我倒沒想到」。

邱國正隨後表示,軍人都有責任概念,他自1969年進入軍校就沒睡好過,原因就是責任,但他並沒有因此抱怨,他強調「只要在主要位子上,頭上就像孫悟空一樣有個箍,做不好頭會痛的」,一路抱持著負責任的概念,一方面也擔憂與思考不要出問題,哪邊沒有克盡職責,想到這些自然睡眠會有影響,但當然會做調整,

邱國正說,「不管身體各方面,我自己覺得還OK」,強調「沒有說每天睡不著,否則我怎還可以站在這邊。」他也呼籲外界別把議題無限上綱,國軍經常如此,這是自我期許,唯恐責任沒有做好,對不起國人、對不起自己。

而邱國正「睡不好覺」的說法,有媒體報導指曾引發總統府高層不滿,並說邱是「自走砲」,還急致電軍方了解其說法,確認是必須「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做好充分準備,而非瀕臨戰爭。對此,邱國正則說,沒人跟他這樣講,還說,「我裝甲兵出身,都好像自走車輛、自走的砲。」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20就職,外傳邱國正可能不再留任,有記者問到520之後會不會被看到,邱國正說:「可能是路人甲、路人乙了。」至於外傳前海委會主委李仲威,是否可能接任國防部長,邱國正則說並沒有聽說這件事。

媒體也詢問,4月海空射擊訓練的危險區域逼近海峽中線,邱國正澄清,沒有危險區域,平常劃設射擊區、訓練區都有規劃了。他也強調,為什麼海峽中線很重要,因為上面畫設許多訓練區,共機過來後我們許多訓練空域遭壓縮,都沒有了,但國防部將共機侵擾轉化成訓煉,當正面來看,是訓練的助力。

更多新聞:

踩議事中立紅線?與江啟臣列2法案共同提案挨批 韓國瑜:心中有一把尺

民主基金會「卡韓」大戰?最新公告藍綠皆4席 韓國瑜邀盧業中任執行長

「拆樑行動」6天破3100份!罷免謝國樑連署第一階段達標

菱傳媒原始網址: 一句「睡不好」驚動國台辦!邱國正直呼「沒想到」 坦言520之後可能是「路人甲乙」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