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房地產觀念!買房子要漏夜排隊、用搶的

「現在買房子要用搶的?!」的確,大家沒有聽錯!最近房地產市場掀起最熱門的話題就是新竹縣竹北市的某個預售建案,在公開銷售的前兩天岀現了漏夜排隊預訂的人潮。無獨有偶,南部的高雄市橋頭區也岀現了「三天之內,賣光全部342戶」的建案,雖然這兩個建案的熱烈完銷各有不同的原因,但都是現在房市裡不常見卻又是很真實的例子,徹底顛覆了大家認為國內房市仍然是「買方市場」、「房子供給量過剩」的印象。

顛覆房地產觀念!買房子要漏夜排隊、用搶的

▲雖然有部分地區的房市價格正持續上升,但整體而言仍屬於買方市場。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不過,正所謂「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如果民眾看了這兩個熱銷建案的例子,就傻傻地以為全台各地區、地段的房地產市場都這麼搶手,或是從此不敢跟建商殺價就買了房子,那就會陷入錯誤的迷思裡。首先,竹北出現漏夜排隊搶購的建案,是因為該建商過去推出的建案都有不錯的口碑、建材用料也夠水準,加上每坪開價不會很離譜、案量和戶數也不多,所以新成屋轉售之後還可以保有不少賺頭,因此培養岀一些死忠的老客戶、甚至是投資客,以至於花錢請人來漏夜排隊訂購,都還有利可圖。久而久之,「漏夜排隊購屋」就變成這家建商每次推案時的特色。

顛覆房地產觀念!買房子要漏夜排隊、用搶的

▲竹北地區有科學園區、高速公路交流道等利多題材,熱銷建案不在少數。

回到高雄市這個「三天之內,賣光全部342戶」的建案例子。它是中鋼企業轉投資-中欣開發在橋頭新市鎮推出的新成屋案,由於這個建案擁有「中鋼」金字招牌(之前推出的「欣灣時代」也造成搶購)、又有每坪「1字頭」及略低於新市鎮行情的公道價格,使得此建案一公開就吸引1800組預約客戶,實際帶看到500組客戶時就已經銷售一空,很多購屋客戶是之前買過中欣建案的老客戶,而且都是連房子看都不看,就搶著帶現金訂購。

顛覆房地產觀念!買房子要漏夜排隊、用搶的

▲橋頭新市鎮附近有科技園區、捷運站、火車站,房地產市場的發展空間還很大。

從這兩個各在北台灣、南台灣快速完銷建案的例子可以看出,在現今餘屋量不少、競爭建案林立的時代裡,想要成為民眾搶買、熱銷一空的建案,建商一定要有良好的市場口碑,建材用料不能馬虎,還要有不錯地段或發展性(竹北、橋頭新市鎮都有科技園區的發展題材)以及合理的銷售價格,絕不能因為建案熱銷就漫天開價。同樣的,民眾也要挑選符合上述條件的建案來買,才會享有比較高的房價保值、甚至增值的效益。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