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清潔隊年節間翻垃圾 幫民眾找回現金和物品

新北清潔隊年節間翻垃圾 幫民眾找回現金和物品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過年期間人人忙清掃,清潔隊除了「收」垃圾,也常接到民眾請求協助「翻」垃圾,找尋不小心丟掉的個人財物。新北市清潔隊年節間就接獲數起民眾誤將現金和物品丟棄的案件,如新北高工一名同學16日誤將皮夾連同紙類回收,清潔隊出動10人翻找30分鐘成功找回;當天新莊也有一名婦人誤將價值16800元的包裹丟入資收車,透過里長聯繫清潔隊,最後花20分鐘即順利尋回,大讚清潔隊溫暖且樂於助人。

新北清潔隊年節間翻垃圾 幫民眾找回現金和物品

▲找到錢包後同學親自來區隊跟隊員道謝。(圖/新北市環保局 提供)

新北環保局表示,一位新北高工陳姓學生做紙類回收時不慎將皮夾一同「回收」,發現後透過學校老師緊急聯繫土城清潔隊,區隊先將資收物載運回場,經10名隊員一番努力持續翻找30分鐘終於尋獲;17日早上已聯絡該學校教務處來回收場認領。

該位同學表示,錢包裡面有現金1000元,還有信用卡及悠遊卡,雖然價值不高,但很高興能夠找回來,他非常感恩,也一定要親自向隊員說謝謝。

新北清潔隊年節間翻垃圾 幫民眾找回現金和物品

▲民眾找到誤丟入資源回收車裡的貴重包裹。(圖/新北市環保局 提供)

此外,新莊清潔隊垃圾車16日晚間行經順泰街49號至43號巷口,一名婦人誤將裝有價值16800元鞋墊的包裹丟入資收車,婦人發現後緊急致電當地立功里陳易澤里長,之後通知清潔隊資收班班長召回車輛回場,最後協助婦人順利找回包裹。

環保局也說,過年前也有接到許多民眾表示大掃除誤丟財物。如6日五股區隊協助一位江小姐尋找現金一萬二,她原本將現金放在圍裙內,後來打包垃圾時將圍裙一起丟掉,但現金仍放在圍裙內忘了取出;且該民眾報案時還一度記錯路線,隊員幫忙找了兩台垃圾車花1小時才順利找到,所幸在垃圾車前往八里焚化廠傾倒前就物歸原主。

新北清潔隊年節間翻垃圾 幫民眾找回現金和物品

▲過年前五股區隊幫婦人找到誤丟在垃圾包裡的現金一萬二千元。(圖/新北市環保局 提供)

過年間中和清潔隊也有數起民眾將現金隨著資收物一起回收的情形,但民眾到了資收場看到資收物堆疊如山,認為不可能找到即放棄尋找。環保局提醒民眾,平常丟棄垃圾或回收前應先仔細檢查有無存放金錢或個人物品,誤丟案件發生時,清潔隊收到通知一定會盡力協助民眾,但若錯過黃金時間,連同垃圾一同焚燒,恐怕清潔隊也無法「即刻救援」。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