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手賴胤豪是「寫大紀錄的人」 林泓育點出特質

樂天桃猿隊19歲投手賴胤豪成牛棚驚奇,首場職棒出賽救援成功、寫下最年輕紀錄;隊友捕手林泓育直言:「他是寫大紀錄的人,往後30年也不見得找得到,最大特質是很敢投。」

賴胤豪業餘生涯沒有國手資歷,加入職棒甚至沒有二軍出賽紀錄,開季一軍出發馬上就寫下紀錄,4日生涯首場出賽就拿下救援成功,以19歲又9天成為中職史上最年輕救援成功投手,7日再登板連2戰救援成功,9日登板失分吞敗,無緣挑戰連續場次救援成功紀錄。

在隊友「小胖」林泓育眼中,賴胤豪就是「寫大紀錄的人」,林泓育表示,職棒生涯印象中第1次看到19歲的新人,二軍沒有出賽資歷,一軍初登板就是救援成功,往後30年可能也難找到這樣的人。

賴胤豪9日登板1個出局數沒有抓到,失掉3分退場、承擔敗投,隔天林泓育在場邊跟他「談心」,林泓育表示,主要是提點他一些解讀比賽的東西,他很年輕,最大的特質就是「很敢」,是難能可貴的好手,也笑說希望大家多關注賴胤豪,「他會成為我們球隊很重要的投手。」

林泓育認為提早面對失敗不是壞事,解讀比賽、調整心態這種東西,需要經歷過才知道,也稱讚賴胤豪上場每顆球都是全力投是優點,提醒他不要把自己逼太緊。

賴胤豪表示,開季教練團賦予終結者的位置,當時想著:「我要撐住。」首場比賽投完後看到新聞知道寫下紀錄也覺得很榮幸。

至於9日比賽,賴胤豪表示,那天太想要追求位置,身體比較僵硬、球速也沒有投出來,退場後教練、學長都有提醒他,上場要放鬆一點,失敗是經驗,如何調整回好的狀態才是現在最大課題。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