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盃網球中心熱情開打 選手頂著豔陽積極搶勝

「2019年台塑盃國際男/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男子首站,今(15)日在臺北市網球中心展開會外賽賽事,豔陽高照下每位選手個個拼盡全力,積極爭取晉級會內賽的門票。台灣內戰由林維德以直落二擊敗陳楷勳,前進下一輪賽事。

台塑盃國際職業網球錦標賽為期三週的賽程,包含總奬金25,000美元的兩站男子賽與一站女子賽,在首日登場的男子站會外賽中,去年台塑盃闖入四強的林維德以強勢的發球多次突破對方發球局,最終就以6-2、6-1輕鬆擊敗陳楷勳。

台塑盃網球中心熱情開打 選手頂著豔陽積極搶勝

賽後林維德表示很開心可以回到熟悉的台灣比賽,也藉著首場比賽趕緊讓自己適應球速較快的球場,不僅把握接發球的機會,並且積極來到網前進攻。談到對於本次賽事的期許,林維德則是希望自己「不要想太多」,挺過會外賽之後,再來思考下一步。

美國出生、台灣長大的徐傳恩則是在第一球場與澳洲選手Jesse Delaney上演三盤大戰,雙方在炎熱的天氣下對峙超過兩小時,開賽以6(5)-7先丟掉一盤的徐傳恩,第二盤找回狀態以6-2拿下,可惜第三盤以9-11逆轉失敗,無緣晉級下一輪。

台塑盃網球中心熱情開打 選手頂著豔陽積極搶勝

另外兩位台灣好手尹邦碩及白傑明則是分別上演兩場精彩賽事,尹邦碩第一盤被加拿大對手以6-7(4)拿下之後,後面兩盤穩住陣腳以6-3、10-4成功逆轉;而同樣以三盤取勝的還有眼鏡小子白傑明,面對第七種子的瑞典好手Lucas Renard,白傑明不畏對手、頂住壓力,以4-6、6-4、10-6帶走勝利。

明(16)日除了會外單打第二輪賽程之外,會內單打及雙打也將陸續開打,代表台灣網壇新世代的「台塑之星」駱建勛、何承叡、許育修都將登場出賽。其中駱建勛及許育修預計在明日中午上演「台塑之星內戰」,而新生代好手何承叡、資深國手陳迪也會在第一球場先後上場。

台塑盃網球中心熱情開打 選手頂著豔陽積極搶勝

「台塑盃」至今已邁向第9年,由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所贊助,提供青少年及職業選手爭取積分,也是許多年輕選手累積經驗、提升排名的大好機會,小將們將藉由本次的比賽累積最好的經驗值,奠定未來持續進步的好表現。

台塑盃首站男子賽於7月15日至21日展開,第二站賽事則在7月22日至28日,而最後壓軸的女子賽事則是7月29日至8月4日登場,歡迎喜愛網球的球迷朋友,一同踴躍到臺北市網球中心替選手加油打氣!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