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驚奇獨特的旅遊體驗 就從洞頭開始

最驚奇獨特的旅遊體驗 就從洞頭開始

洞頭因為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從甌江口外海的偏僻海島,搖身一變成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目前已是浙江旅遊重點區域。景區內的險峻峭壁、優美海岸、豐富的生態以及鮮美的海鮮料理,值得臺灣遊客親臨溫州洞頭,感受海島漁鄉的旅遊魅力!

旅遊洞頭,絕不能錯過這裡的山海風光,首推洞頭第一景─望海樓,位於煙墩上,已有1,500多年歷史,主樓建築內有洞頭海島民俗文物以及名家墨寶的展覽廳,五樓的觀景廊是眺望洞頭山海美景的絕佳處所。另外有「神州海上第一屏」稱號的半屏山,東半部陡峭的峭壁,是中國大陸最長的海上天然岩雕長廊。當然,巨石參天聳立的仙疊岩,除了可以踏上東海第一臨海懸崖棧道賞山海風光,更是聽濤觀浪的首選之地。

除了令人讚嘆的自然美景,洞頭獨特的文化也相當有可看性,例如洞頭東海貝雕博物館就名列溫州市三項非物質文化遺產其中之一,館內收藏超過1200件從唐朝以來的貝雕文物,貝雕其實是已有千年歷史的螺鈿技藝,在清末失傳,目前全中國只有兩家在復原手藝,東海貝雕博物館就是其中之一。

洞頭海鮮的甜美滋味讓遊客回味不已。洞頭肥嫩的黃魚、臺灣吃不到的水嫩龍頭魚、再加上Q彈的蝦蛄、蟹膏飽滿的梭子蟹等水產魚貨,烹調出讓人垂涎三尺的海鮮料理;洞頭更有中國羊棲菜之鄉的稱號,盛產被日本人封為長壽菜的羊棲菜,口感鮮脆,營養豐富。除了品嘗海鮮美味,還可以跟著當地漁民出海,體驗漁民的捕魚生活,或是體驗DIY彩繪貝殼課程,都是相當特別的漁村體驗遊程。

從臺北松山直飛溫州只要55分鐘,從山海奇景,到獨特的文化洗禮,旅遊洞頭絕對是一趟令人難忘的旅程。

目前銷售溫州洞頭行程的旅行社包括:喜鴻旅行社02-2542-2288、鴻運旅行社02-2502-8882、喜滿客旅行社 02-2518-4746、五福旅行社02-2547-1777、廈航旅行社02-2515-9990、宇飛旅行社02-2521-1651、華旅旅遊02-2717-1013。


最新旅遊新聞
人氣旅遊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