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0揭幕奇幻影展 導演讚台灣宗教片拍得正統

2024金馬奇幻影展今天開幕,開幕片「陰陽師0」導演佐藤嗣麻子抵台分享創作經驗。她表示,從30年前就開始鑽研相關的「陰陽道」,並稱讚台灣拍攝宗教相關片都拍得很正統。

佐藤嗣麻子今天受訪表示,昨天抵台後去逛了龍山寺、青山宮,吃了肉粥、刈包等美食,還有遇見進香團,「我覺得非常有趣,參觀這些行程的確和『陰陽師0』有關,畢竟說到宗教和咒語,台灣才是本格派(指正統),所以當然要嘗試一下。」

佐藤嗣麻子表示,之前發現美國大選時冒出許多假新聞,過了多年仍舊有許多假新聞在流傳,人們在網路上都會用主觀意識相信自己想相信的,並發生爭吵,而人的主觀意識就像片中的「咒」,「希望安倍晴明登場,替我們解開這樣的咒。」

佐藤嗣麻子表示,過去的日本真實存在陰陽師這個職業,他們類似公務員,而服務的單位被稱為「陰陽寮」,片中許多細節都是經過真實考究,她也從30年前就鑽研「陰陽道」相關知識。

另外,佐藤嗣麻子的丈夫山崎貴今年以「哥吉拉-1.0」摘下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談及此事,佐藤嗣麻子先以中文感謝台灣媒體,接著笑說,山崎貴獲得奧斯卡獎的當下,她其實在睡覺,「因為覺得他(山崎貴)一定會得,我就很安心的在睡覺。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