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車禍倒路邊!髖關節異常獸醫及時救助 免跛腳命運

柯基車禍倒路邊!髖關節異常獸醫及時救助 免跛腳命運

【NOW健康 陳曉彤/新北報導】有民眾日前通報,土城區中央路大馬路上,有1隻柯基犬遇車禍,倒臥在路旁掙扎,新北市動保處接獲消息後出動救援,並將牠帶回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獸醫師李建沛經檢查發現柯基左後腳已脫臼,且從X光影像關節窩有部分異常情況,揣測傷勢除車禍外力撞擊外,也可能與先天問題有關,所幸已及時處理,否則牠恐面臨終生跛腳的風險。


髖關節異常如何看? 飼主多留意走路姿勢


新北市動保處指出,日前接獲1件救援案,1隻柯基犬車禍倒臥路邊,動保處人員到場後將其送至毛寶貝醫療中心,經過獸醫師檢查發現牠左後腳脫臼,導致後腳異常無法站立,因此為其麻醉進行徒手復位,並搭配外固定,給予藥物止痛,復原情況良好。


李建沛指出,柯基犬脫臼的情況可能是車禍等外力撞擊,但是在X光影像發現牠的關節窩有部分異常情況,顯示可能有先天上的問題,還好及時發現處理,不然恐終生跛腳。


新北市動保處說明,關於髖關節發育不良或是退化的情況,發生在部分品種犬的身上較高,但其實任何犬隻都可能會發生,民眾要隨時注意家中毛寶貝走路姿勢是否與平常不同等異常情況,並帶至動物醫院檢查,及早發現及早就醫。


路上發現動物要救援 可撥打24小時專線


關於柯基犬的後續狀況,新北市動保處描述,起初左後腳還有些微疼痛反應,被碰觸會想要咬人的情況,經由每天吃藥控制疼痛,已漸漸恢復,走路姿勢已與一般犬無差異,牠也回復原本親人的個性,見人就搖尾巴討摸,模樣相當可愛,同時也找到有緣人願意給牠溫暖的家庭,找到幸福的下一站。


最後,新北市動保處也宣導,民眾發現有動物需要救援,可撥打24小時動物救援專線29596353,動保處將派員前往救援,確保動物安全免於遭受危難,讓需要救援的動物都能成功脫困,避免錯過黃金時間,也呼籲大家都能愛護動物保護生命。


# 首圖來源/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預防大腸直腸癌可以怎麼做? 名醫開講解惑
▸【下班聊健康】不想毛手毛腳!除毛大小事專家解迷思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 醫級邦 │ 健康安妞 Podcast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