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必須阻止俄戰勝 不排除西方派兵援烏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宣布升高援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的新措施,並說為了實現歐洲擊潰俄國的目標,甚至不惜派遣西方地面部隊至烏。

法新社報導,馬克宏主持了一場有20多位歐洲領袖出席的烏克蘭會議。他會後憂心忡忡地表示,俄羅斯無論是對內或對戰場的立場都「日趨強硬」。

他說:「我們深信,為了歐洲的安全與穩定,擊敗俄羅斯是有其必要的。」

他表示,俄羅斯正展露出「更為挑釁的態度,不僅是對烏克蘭的態度,而是整體的態度」。

他指出,雖然在派遣西方地面部隊至烏克蘭一事上,各方「沒有共識」,但「不應排除任何選項,我們將盡一切努力,確保俄羅斯無法打贏這場戰爭」。

馬克宏表示將會成立新的聯盟,以向烏克蘭提供「中、遠程飛彈和炸彈,執行深度攻擊」。

他補充道,各方「取得的廣泛共識是,不僅要做更多,且動作要更快」。

「為了達成我們的目標,沒有選項是可以排除的。俄羅斯不能贏這一仗。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