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貨失竊純金茶杯找到了 遭盜賣給骨董商

位於日本東京都中央區的連鎖百貨分店「日本橋高島屋」本月11日發生純金茶杯遭竊案件。東京都警視廳宣布,今天已在台東區的骨董業者尋獲被偷的茶杯。

日本橋高島屋本館的「大黃金展」展售金製佛具、茶具等物品,並於4月11日發生竊案,1個售價逾1040萬日圓(約新台幣222萬元)的純金茶杯被偷,32歲男性嫌犯已於4月13日落網。

綜合「朝日新聞」、日本TBS電視台報導,警視廳表示,男子已向警方坦承犯案,並稱11日當天就將偷來的茶杯賣給東京都江東區內收購骨董的業者。

不過警方並未在男子供稱的骨董商那邊找到失竊的茶杯。在調查人員持續追查下,今天上午在東京都台東區一間骨董商尋獲失竊的茶杯。

警視廳指出,盜賣的金額約180萬日圓。尋獲的純金茶杯底款「純金石川光一作」等特徵、重量皆與失竊的茶杯一致,茶杯沒有嚴重損傷。警方目前還在調查詳細狀況。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