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被質疑通報慢 蔣萬安:26日認定食物中毒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北市府被質疑通報慢。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北市24日接獲新北通知後稽查、25日通報系統,北市是25、26日才有個案進線,26日依中央標準認定是食物中毒。

蔣萬安今天出席第2屆小小英雄運動會報名啟動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提問,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北市通報給中央的時序。

對此,蔣萬安指出,第1例是在新北就醫,新北除通報北市也有通報中央;北市24日當天稽查、25日把稽查結果彙整後登錄到中央產品通路管理資訊系統(PMDS)。

媒體追問,是否代表北市個案未主動通報。蔣萬安回答「那是新北市的個案」,北市個案是25、26日才有醫院進線通報。

針對有議員質疑為何不是24日就要求業者預防性停業,蔣萬安指出,衛福部記者會說明,26日他們才能依中央標準認定是食物中毒。

蔣萬安表示,昨晚衛福部證實解剖結果確定米酵菌酸肇禍,已請衛生局即刻將米酵菌酸納入個案治療平台,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即刻掌握;並要求衛生局成立專家學者小組,下週會召集擴大會議,針對最新訊息進行研究。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