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部門暑期工讀與地方創生見習行動同步開跑! 提供大專青年多元職場體驗

屏東縣政府為協助大專青年學子體驗職場生活,提早培養正確就業觀念及態度,縮短未來就業摸索期,並增強專業知能,提升自我競爭力,今年度援例辦理暑期工讀活動,結合縣府所轄26個局處提供267個工讀職缺,其中公部門暑期工讀報名期間自4月22日起至4月26日,統一由學生採網路報名方式;地方創生見習行動則自4月22日起收件至5月6日止,由地方創生團隊提報計畫及青年人選。兩項工讀期間均自7月1日至8月30日共計2個月,歡迎符合資格之大專青年學生踴躍參加。

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長李雨蓁表示,大專青年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為縣府行之有年的計畫,為增加青年接觸地方事務,投入地方創生行動,進而捲動地方發展,去年首度將地方創生場域納入暑期工讀之選項內,廣受好評,今年度延續辦理,共計有60個名額,提供學生更多元型態的工作機會,每一個地方創生團體可提報1至3名見習生,直接由縣政府審查核定,期待結合在地團隊,讓大專青年實際體驗地方創生工作,增加青年對土地的認識及認同感。

處長李雨蓁進一步說明,根據資料統計,許多大專青年畢業後由於對職涯認識不足,容易迷失就業方向,透過暑期工讀多元職場體驗,不僅能讓青年於暑期獲得實質薪資、減輕經濟負擔外,更可預先了解職場環境及運作模式,培養職場相關技能與溝通能力,度過一個充實、有意義的暑假,並擴增未來職涯選項。今年度縣府整合了26個局處提供多達125支計畫,其中例如城鄉發展處的「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及整合住宅補貼計畫」,學生將配合中央政策協助宣導相關法令及受理申請;傳播暨國際事務處的「涉外事務職場教育計畫」則希望學生透過接待外賓及國際交流等工作,了解國際禮儀;另外長期照護處今年配合各分站辦理「長照有感宣導計畫」,將派學生至各鄉鎮辦理多元長照宣導,協助潛在個案的追蹤關懷,對長照服務有興趣的學生不要錯過難得的機會。

勞青處補充,今年度公部門暑期工讀月薪為2萬7,470元,統一採取網路報名,欲報名的學生須至「屏東縣青年創業服務網」(https://www.ycpt.org.tw/)註冊會員,點選專頁進行報名,學生可依序選填3個志願,於6月1日在大同高中及枋寮高中分別辦理屏北場及屏南場面試,也讓學生體驗一般職場面試求職過程,簡章及職缺資訊即日起可至勞動暨青年發展處官方網站與FB粉絲專頁、屏東縣青年就創業服務網及屏東縣青年學院FB粉絲專頁查詢及下載。另外,地方創生見習行動計畫預定於4月23日於屏東智慧農業學校(地方創生南區青聚點)辦理徵件說明會,也歡迎地方創生團體踴躍參加並提報計畫。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