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管敬酒到一半「下面濕一片爆血」 醫示警:這輩子都會長

女主管敬酒到一半「下面濕一片爆血」 醫示警:這輩子都會長
痔瘡每個人都會長,只是症狀輕微或嚴重。(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周刊王CTWANT] 痔瘡是現代人常見的毛病,而且每個人都會長,只是程度輕微或嚴重。過去有一名女主管,在升職晚會現場,敬酒時感覺下面一股「暖流」,立刻衝去廁所,才發現是痔瘡爆開出血,急忙到醫院看醫生。

大腸直腸科醫師蕭慕琦在《醫師好辣》節目分享,有一名38歲的女主管,平常工作忙碌,熬夜是家常便飯,因此痔瘡也找上門來,有次在升職晚會上,身為主角的她到處敬酒,但走到一半突然感覺下面濕濕的,覺得不太對勁,連忙尿遁到廁所檢查,結果發現因為走路過多,導致痔瘡不斷摩擦流血,當下覺得尷尬不已,只好告知要去掛急診。

蕭慕琦描述,當下用比較不舒服的方式幫病患止血,把紗布捲成紗條,沾點止血藥膏,再塞進肛門內,原則上要塞4~6小時,之後又回去晚會敬酒,讓她深感敬佩,「她其實還滿能忍的,這其實很不舒服」,也呼籲大家不要輕忽痔瘡。


女主管敬酒到一半「下面濕一片爆血」 醫示警:這輩子都會長
大腸直腸科醫師蕭慕琦分享案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蕭慕琦解釋,痔瘡有3大症狀,包括流血、疼痛跟癢,疼痛大多來自裂開的傷口,更直言「痔瘡跟人是沒辦法逃離的,我們這輩子就是都會長痔瘡,誰都一樣」,因為人類是直立式動物,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加上排便是由上往下的摩擦力,「老舊的東西,慢慢的一定會被摩擦出來」。

蕭慕琦進一步指出,如果生活習慣不好,便祕、拉肚子、熬夜、失眠、日夜顛倒、久站、久坐、久蹲等因素,都可能會讓痔瘡加劇,如果能好好調整作息和保養,或許不會變得更嚴重,但痔瘡不會因此消失。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