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生代/「電豹女」雪寶超吸金 直播業績突破千萬

星生代/「電豹女」雪寶超吸金 直播業績突破千萬
雖然長相偏高冷,但雪寶為人親切吸粉無數。(圖/林士傑攝)

[周刊王CTWANT] 高人氣直播主雪寶(原名:子瑄),去年攜手好友笑笑參加台啤永豐雲豹職籃啦啦隊「電豹女」徵選,最後成功以練習生身份入選,並轉戰到啦啦隊冠名的平台直播,沒想到第一個月就收獲160萬(打賞代幣)好成績,第三個月突破1100萬,吸金功力驚人。

雪寶從幼稚園學習現代舞,國中還是舞蹈班,高中她轉換風格,改跳爵士、踢躂,大學期間則專注於有氧。雖然熱愛表演,但雪寶大學畢業後並沒有繼續跳舞,而是希望承襲媽媽做房地產,於是她先到BMW學習當助理,體驗朝九晚五的生活,期間她一邊體驗當直播主,初嚐到挫折,僅維持3個月告終。沒想到半年後又有人上門找她直播,這次她抱著隨緣心態,「反正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意外闖出一片天,就這樣一路直播3年,還衝上平台冠軍寶座。


星生代/「電豹女」雪寶超吸金 直播業績突破千萬
身為人氣直播主,雪寶在前東家曾拿到第一名寶座。(圖/翻攝自雪寶IG)

雖然在直播順風順水,但雪寶內心仍渴望表演,去年雪寶在華岡藝校相識的笑笑勸說下征戰「電豹女」選拔,最終雙雙入選。雖然雪寶僅是練習生,但她坦言對結果受寵若驚,「我滿意外的,因為我覺得啦啦隊喜歡可愛甜美風,但我(外表)很高冷,雖然不是正式隊員,但很開心,還偷哭,因為我很想跟她(笑笑)一起來啦啦隊。」

但進入「電豹女」就得離開原先的直播平台,雪寶坦言當時沒有太多考慮,因為她認為「以長遠來講啦啦隊比較有發展」,前東家也祝福她有更好的發展,甚至忠實鐵粉還跟著來到新平台,再加上球迷的支持,讓她第一個月就得到160萬浪花打賞,第三個月突破1100萬,本月剛邁入第一周也立刻達到170萬的好成績。


星生代/「電豹女」雪寶超吸金 直播業績突破千萬
雪寶(左三)與笑笑(右三)高中即相識,去年還一起進入電豹女。(圖/翻攝自電豹女IG)

在新平台直播開始上手,但雪寶跳啦啦隊卻有點卡關,她直言過去的舞風大多把重心擺在上身,但啦啦隊注重律動,加上雪寶跳芭蕾舞多年,容易呈現外八的狀態,「我常常跳舞被說腳打太開,我還在努力,也有特別去上課」。她也感謝好友笑笑學到新知總是不吝嗇傾囊相授,「笑笑幫我很多,會教我怎樣跟粉絲互動,也提醒我,如果沒親和力就沒粉絲。」


星生代/「電豹女」雪寶超吸金 直播業績突破千萬
長年跳芭蕾的雪寶,為了改善舞姿特地報名課程加強。(圖/林士傑攝)

外表看似有距離感,但雪寶自招私下是個嗨咖,所以她的直播主打聊天談心,她會和粉絲傾訴生活大小事、也會分享人生哲理、應觀眾要求開金嗓,「親和」是她成功的秘訣之一。不過,雪寶認為外表管理也是重點之一,她自承有容貌焦慮,敷臉是每天的例行公事,她還會每月固定做臉一次、半年雷射一次,確保皮膚乾淨光滑;飲食部分她會少量多餐、避免攝取澱粉,也會運動維持身材,雖然看似艱辛,但她樂此不疲,更透露想去學空中瑜珈,讓自己維持完美狀態。


星生代/「電豹女」雪寶超吸金 直播業績突破千萬
入選電豹女練習生,雪寶表示雖然還不是正式隊員,但真的很開心。(圖/翻攝自雪寶IG)

雪寶小檔案

生日:1998年4月30日

專長:現代舞、爵士舞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