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壓力變大? PIMCO唱衰:美聯準會可能重啟加息

通膨壓力變大? PIMCO唱衰:美聯準會可能重啟加息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警告稱,如果美國通膨走高,聯準會可能會轉向加息。(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身為全球最大的固定收益投資者之一的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品浩(PIMCO)警告稱,如果美國通膨走高,聯準會可能會轉向加息。相對於美國國債,這家資產管理公司似乎更傾向於在英國、歐洲、澳洲和加拿大等其他市場購買債券,因其認為,這些國家的央行今年更有可能實施寬鬆政策。

PIMCO核心策略投資長Mohit Mittal日前受訪時表示,如果通膨開始重新出現,那麼聯儲局就有可能繼續加息。他預測,今年年底美國的通膨率將在3.5%左右,與目前的水平相比變化不大,但他承認,通膨壓力可能會進一步加大。

周三(10日),美國公布一項關鍵物價指標,連續第三個月超過預期,核心CPI保持不變,年增3.8%。這促使交易員大幅縮減了對聯準會在12月前加息不到兩次25個基點的押注,6月份首次降息的可能性只有20%。今年年初,市場曾押注聯準會將降息至少150個基點。

不過,對於重啟加息這一話題,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表示,這並不是他的基本預期,短期內沒必要降息;波士頓聯儲主席柯林斯卻表示,加息不是基本情景的一部分,但不能完全排除其可能性。

有聯準會傳聲筒之稱、《華爾街日報》首席經濟特派員Nick Timiraos表示, 2024年迄今的經濟表現,讓投資者和官員普遍預計將從上半年開始多次降息,因他們預計高利率將顯著減緩經濟活動。但目前為止,美國經濟一直打臉這些預期。因此,市場預計今年的降息幅度會更小,開始降息的時間也會更晚。

考慮到英國央行和歐洲央行等央行有可能先於聯準會降息,PIMCO仍堅持押注於美國以外的債券市場。Mittal表示,英國國債看起來尤其具有吸引力。他表示,現正在增加對英國國債的曝險,其收益率明顯高於英國名義經濟增長率,而且與美國不同,英國沒有持續上升的財政赤字。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