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醫鼓勵高危險妊患者拚拚看 她大讚:第一個願給小孩活下來機會醫師

仁醫鼓勵高危險妊患者拚拚看 她大讚:第一個願給小孩活下來機會醫師
施景中建議一位高危險妊患者拚拚看。(示意圖/Pexels)

[周刊王CTWANT] 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分享,一位高危險妊娠軍官媽媽寫信感謝他,因為當時的一句鼓勵,讓她的小孩有機會活下來。軍官媽媽說,「近期月子做完小孩也滿月了,與您分享彌月禮盒,請原諒我新手媽媽無法親自送抵台大。」


仁醫鼓勵高危險妊患者拚拚看 她大讚:第一個願給小孩活下來機會醫師
軍官媽寫信感謝施景中。(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近日在臉書發文,他在成功嶺當過大專兵,碰到官階最大的是營長,位階約少校或中校,就像他的中校軍官媽媽病患,「如今這位官階不小的孕婦說尊敬我,真的有點不敢擔當。但是她說我是第一個願意給她小孩活下來機會的人,這我真的要否認。」施景中強調,「這位母親,才是要給她小孩活在這世界上的重要關鍵。」

軍官媽媽寫信給施景中,她是高危險妊娠患者,當時到醫學中心看診,「所有權威醫師都不建議我繼續妊娠的狀況下,眼淚不知掉了多少回,故轉而北上向您求醫。」施景中說,「可以拚拚看」。

軍官媽媽表示,她感到欣喜若狂,「您也是第一個願意給我小孩活下來機會的醫師」,而小孩生下來雖有部分早產兒病症,大致還健康,「近期月子做完小孩也滿月了,與您分享彌月禮盒,請原諒我新手媽媽無法親自送抵台大。僅由先生代表,我們非常感謝施醫師您的仁心仁術,使我們終於在百難中,能迎接生命中的第一個孩子!」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