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娶媳婦親邀喝喜酒…他包「雙倍回禮」竟被當婚宴蟑螂 招待當眾趕他出去

長輩娶媳婦親邀喝喜酒…他包「雙倍回禮」竟被當婚宴蟑螂 招待當眾趕他出去
辦婚禮最怕遇到婚宴蟑螂。(示意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辦婚禮最怕遇到婚宴蟑螂,但在這之前最好先確認對方身分,免得傷了親戚之間和氣。一名網友抱怨,媽媽那邊的親戚邀他參加孩子的婚禮,怎料到婚禮當天竟被當成婚宴蟑螂,還當場被招待驅離,讓他氣到不行。

原PO在《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表示,媽媽那邊的親戚,長輩對他的態度都很客氣,但平輩、晚輩就是不冷不熱,遇到若不打招呼,他們也不會理你的那種,「有一天接到近親長輩打電話跟我說他兒子要結婚,問我能不能到?我說好,因為我媽媽往生時他們也有來,禮金部份就用他們當時包的白包金額雙倍回禮。」

原PO透露,到了婚禮當天,一進去現場幾乎都滿了,自己被安排坐在最角落的位置,怎料到坐下才10分鐘,好幾位婚禮招待走過來,一群人不客氣問他「不好意思喔先生,因為今天X府的人都不知道你是哪位先生,你有來錯會館嗎?請你離開喔」,讓他相當傻眼。

原PO說,「這時大家都在看我,我想就算他們搞錯了,我也很難待下去了!我直接不理會那些招待人員,直接走到主桌,我對那位近親長輩說我有事我先走了,我不是婚宴蟑螂,你們不要那麼過份。」原PO直言,當下現場很尷尬,但想著自己已經回禮了,往後也可以不必互相來往了,事後對方有致電想道歉,但自己一通都不想接。

貼文一出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該去把紅包收回來,順便請他們下次再結婚就不用邀了」、「我會去收紅包的禮桌那裡,收回我紅包」、「大家都在看的當下,應該要拿回紅包,讓大家知道你是有付錢的」、「真誇張的親戚」。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