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50所國高中放假4天…家長怨「國小沒停課」 教育局曝原因

北市150所國高中放假4天…家長怨「國小沒停課」 教育局曝原因
為了因應全中運,台北市150所公私立國、高中職停課4天。(示意圖/趙文彬攝)

[周刊王CTWANT]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中運)睽違12年回到台北市政府主辦,因此北市150所公私立國、高中職自本月22日至25日停課4天,但是國小部分卻正常上課,引發家長抱怨。對此,教育局也做出解釋了。

為了因應全中運賽事,北市150所國、高中職下周一到周四停課,先前已在1月23至26日補課,導致寒假延後一周,但是國小卻沒停課,讓家長不滿,因為家中同時有國中和國小的孩子,不知如何安排照顧。


北市150所國高中放假4天…家長怨「國小沒停課」 教育局曝原因
家長抱怨國小沒同步停課。(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明,全中運的場地以國、高中校園場館為主,不會用到國小場地,選手、賽事也由國高中學生、老師擔任負責,因此將國小排除,正常上課、降低影響,沒有補課、停課問題。

陳素慧指出,放假4天是因補課還給學生的假期,讓學生自己規畫使用,也鼓勵他們進場觀賽,為選手加油,至於國三、高三應屆考生還是可以到學校自習,不過嚴禁學校舉辦評量或模擬考。

據了解,本次全中運共有22項競賽種類,場地遍及雙北、桃園、台中及宜蘭縣等5個縣市,超過1.5萬選手爭奪3864面金銀銅牌。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表示,特別邀請在奧、亞運中大放異彩的運動員王冠閎、王齊麟、李洋、黃筱雯擔任賽會代言人,賽會更首創與許多廠商及民間團體合作提供選手資源,讓體育盛事結合多元產,包含贈送全體參與選手、教練及隊職員運動毛巾以及將選手證升級為造型悠遊卡。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