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分局自113年以來阻詐達成率為南市分局之冠


白河分局自113年以來阻詐達成率為南市分局之冠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臺南市,一名中年的段姓男子因為受到網路股票投資廣告的吸引,不幸成為詐騙集團的獵物。該詐騙集團在臉書上投放廣告,引導段男下載投資軟體並加入Line好友,並由偽裝成投資專員的人士進行一對一的指導,甚至時常噓寒問暖,營造出專業且貼心的形象。段男在這個過程中,不幸地被詐騙集團騙走了新臺幣460萬元。


然而,當詐騙集團於3月5日試圖再次騙取120萬元時,段男終於覺察到事情的不對勁,並立即報警。臺南市警方在接到報案後,迅速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並於7日成功逮捕取款車手,並查扣了相關證物。由於警方的迅速反應和嚴謹的調查,成功防止更多的民眾受害和更大的財產損失。

據統計,自113年以來,臺南市白河分局已成功阻止了7起詐騙事件,並阻止了超過236萬元的詐騙款項流失,成績斐然。

白河分局自113年以來阻詐達成率為南市分局之冠

白河分局分局長顏榮泰表示,臺南市成立「打詐臺南隊2.0」積極推動防詐宣導工作至今,提出在地化、趣味化及生活化的三化宣導策略,本分局將全力配合推動是項工作,充實「打詐臺南隊」成員反詐知能,至本轄各區公所等機關、學校宣導反詐新知,並藉此與各領域員工、師生交流及宣導反詐經驗,掌握最新防詐能力,提升犯罪預防意識,讓反詐資訊傳遞到社會及校園的每個角落,強化防詐宣導增加觸及,形成全民防詐意識,共同預防詐騙。並呼籲市民如果有發現可疑詐騙訊息等不法人、事、物,請勇於向警察機關檢舉,撥打報案專線110、反詐騙專線165,一同打擊不法犯罪,共同維護社會治安。(圖/ 記者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