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家莫羅首訪台 攜手小提琴名家凡格羅夫詮釋西貝流士

指揮家莫羅首訪台 攜手小提琴名家凡格羅夫詮釋西貝流士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TSO)「2024 TSO名家系列─莫羅、凡格羅夫與TSO」音樂會將於4/13(六)於台中國家歌劇院、4/17(三)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為樂迷們帶來西貝流士《黃泉的天鵝》、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及布拉姆斯第四號交響曲等3部經典之作。



小提琴家凡格羅夫(Maxim Vengerov)被喻世界最傑出的音樂家及當代最出色的弦樂演奏家,自5歲起開啟小提琴獨奏家生涯,曾獲葛萊美獎、留聲機獎、全音古典音樂獎、愛迪生音樂獎、回聲音樂獎及頒發給對世界有貢獻的藝術家的世界經濟論壇水晶獎等多項大獎。



這次凡格羅夫特選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於台灣演出,凡格羅夫自17歲開始演奏此曲,並曾與指揮家巴倫波因及芝加哥交響樂團灌錄此曲專輯,是其極為拿手之曲目,



此行在臺中、臺北兩場演出之餘,凡格羅夫亦將進行大師班教學,與台灣青年學子交流、分享。凡格羅夫曾言,「幫助年輕音樂家彷彿是我的DNA的一部分」。



音樂會另一焦點人物─指揮家莫羅(Ludovic Morlot),現為巴塞隆納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西雅圖交響樂團的桂冠指揮,在其擔任西雅圖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時期,曾為樂團拿下5座葛萊美獎。本場音樂會,莫羅指揮特別安排西貝流士的《黃泉的天鵝》呼應小提琴協奏曲,下半場則演繹布拉姆斯生涯集大成的第四號交響曲,彷彿在回歸德奧正統中,帶領觀眾突破樂思極限!音樂會演出及購票資訊詳TSO官網與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系統。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